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哈达迪抢七大战跑龙套 差姚明千里却两点胜大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16日11:18
组图:雷霆4-3灰熊晋级西部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NBA联盟对于大多数亚洲球员而言已经很难立足,那么在强度更高的NBA季后赛当中他们的表现如何呢?2011年季后赛第二轮的厮杀,伊朗中锋哈达迪也结束了他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

  哈达迪在第二轮的厮杀当中前两战没有出场,只在后面5场比赛里登场总共打了28分钟时间,场均仅有4.2分钟的时间,能够拿到2.2分1.4篮板和1.0盖帽的数据,但是他的进攻效率并不好,只有33.3%的命中率。这名伊朗中锋曾经在亚锦赛当中将中国男篮杀得片甲不留,但是在NBA当中只能是龙套球员而已。今天的抢七大战当中,哈达迪出场的时间基本上也就是在第四节最后2分半钟比赛胜负已定的情况下,以龙套的身份将比赛打完而已,哈达迪在NBA的境遇与他在亚洲赛场的大杀四方有着截然不同的感觉。

  姚明在受伤之前也一直都是毫无争议的亚洲第一中锋,作为第一名入选NBA全明星赛的亚洲球员,他的比赛统治力自然是哈达迪所不能比得。姚明季后赛场均能够轰下19.8分9.3篮板和1.5盖帽的数据,在球队当中一直都是不可或缺的轴心式人物。姚明NBA生涯当中总共打过两次七场大战,第一场是在2005年季后赛首轮对阵小牛时,他当时轰下33分10篮板和5盖帽的出色表现,但火箭还是没能逃过出局的命运。第二次则是2007年季后赛首轮对阵爵士时,姚明砍下29分6篮板和1盖帽的数据,篮板球方面有几位明显的失常。姚明亲历的另一场抢七大战是在2009年第二轮对阵湖人的时候,但是由于姚明在第三战当中受伤导致之后无法出战,导致那场抢七战只能坐在场边观战。

  不过相比之下,哈达迪在防守端上效率更好一些,第二轮场均只有4.2分钟的时间就送出1.0个盖帽,而姚明场均35分钟的时间里则只有1.5的盖帽而已,这也说明哈达迪在盖帽方面的确有其过人之处。当然,盖帽的数据并不能完全阐释一名球员的防守能力,一对一单防和协防能力都是无法用数据来衡量的。相比姚明的攻防兼备而言,哈达迪在得分方面有着致命的缺陷,这也是他一直都没能获得NBA球队重用的缘故。如这类防守蓝领球员想要混出头并不容易,最好的诸如本-华莱士这类已经达到巅峰了,像热火的乔尔-安东尼一样能在轮换当中获得重用的已经算是成功了。

  另一名打过NBA季后赛的亚洲球员王治郅则是与哈达迪截然相反的球员,哈达迪只守不攻,而大郅则是明显的善于进攻却防守成致命缺陷。大郅总共有三个赛季打进过季后赛,小牛两次,2004年在热火的时候也有过一次,但在场上的时间和哈达迪一样都非常低,季后赛生涯场均4.6分钟的出场时间,拿到1.9分0.6篮板和0.3助攻,季后赛总共74分钟的时间里只送出2个盖帽而已,但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则能达到50%,是一名精准的射手型中锋。

  如果说到境遇的话,那么哈达迪和大郅一样都是龙套球员,但哈达迪季后赛生涯场均3.5分钟的时间里1.1分0.8篮板和0.6盖帽的数据,在篮板和盖帽上比大郅出色,不过22.2%的惨淡命中率却是不能与大郅相比的。这两人的遭遇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在NBA季后赛的征战当中,只懂进攻或者是只懂防守都难获重用。(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杜兰特生死战完爆防守专家 榜眼39分高效灭灰熊

  灰熊惨成裁判魔哨下冤魂 抢七战雷霆背地藏杀器

  巴蒂尔已非防守终结者 火箭旧将抹不平10岁鸿沟

  雷霆内线出奇兵抓篮板 杜兰特有恃无恐依赖悍将

  威少三双破19年尘封纪录 雷霆控卫全能堪比皮蓬

  生死大战兰多夫失侵略性 生涯第二场输掉抢七战

  雷霆双子星或被小牛踢死 诺天王将是俄城无解题

  灰熊抢七战缺点暴露 盖伊回归青年军未来可期待

  小加索尔遭人肉炸弹袭击 内线工兵掐灭灰熊高塔

  雷霆五步成长史:阿杜变超级球星 抢7战灭掉黑8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