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伦敦奥运名单猜测:李晓霞最具实力 郭跃很危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16日11:27

  伴随着丁宁在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加冕,世乒赛的女单之旅也结束了。完成了在莫斯科的救赎,中国金花迎来的下一个考验就是谁将获得直通奥运单打的名额。6月1日,按照国际乒联的要求,中国队要报上两个至关重要的名额。

  李晓霞最具实力

  “奥运会名单,是根据近一年来一系列公开赛、世乒赛、亚运会,队内竞争来衡量,不是光看一次比赛”,有了施之皓赛后的这句话,关心李晓霞的球迷也许可以长出一口气。世乒赛女单冠军旁落,也许让李晓霞失去了很重要的一个砝码,但是对于奥运会,她的直通之路依旧宽阔。

  有世界杯和亚运会冠军在手,李晓霞的大赛实力有目共睹。正手威力大、技术全面厚实是李晓霞的优势,尽管最后输掉了世乒赛女单决赛,但是女队主帅施之皓还是认为李晓霞的能力是几个选手中最强的:“李晓霞过去不是很稳定、起伏比较大,不光是在一场比赛中,甚至在一局比赛中起伏也比较大。但这次打到现在为止李晓霞基本上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如果这样发展下去,目前来讲她在这几个人中的能力是最强的。”

  有实力,加上目前的世界排名,教练组没有理由不考虑李晓霞的单打资格。何况李晓霞夺得双打冠军,双打实力有目共睹,考虑到在团体中的重要性,参加奥运会应当不是问题。对于李晓霞来说,接下来及时调整好自己,面对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才是最关键的。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接下来的观察期还很长,让自己的身心都更加强大才能在奥运会上有所斩获。

  丁宁成了搅局者

  在半决赛和刘诗雯的“90后”较量中,一向下风的丁宁勇猛地战胜了刘诗雯,挤掉了一个强劲的对手。但是在决赛中折桂,小将丁宁多少打乱了教练组的计划。

  告别莫斯科的失利之后,丁宁在这一年中迅速成长,无论是队内比赛还是公开赛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这次世锦赛单打加冕,确实有点意外。在以往比赛中,拿到世锦赛冠军的女单选手落选接下来的奥运的也只有何智丽。但是除了一个世锦赛冠军,丁宁在其他重大国际赛事的成绩并不突出。缺乏大赛经验,加上在处理削球上的技术缺陷,丁宁这个新科冠军的奥运之路也不是一片光明。

  不过最利好的消息是,丁宁获得冠军之后,世界排名必定更上一层楼,站稳了中国队前两名,如果教练组不选她出战第二单打,那就只能彻底放弃她,这种选择必将让教练组头疼。

  郭跃会是第三人?

  郭跃本来是伦敦奥运的热门人选,世锦赛冠军,现在队中唯一有奥运经验的队员,这些硬邦邦的事实都预示着郭跃成为奥运候选人的几率极大。

  但是这一年来,郭跃陷入了极度低迷状态,外战内战都不过硬。这次世乒赛之前,许多人就认为这将是郭跃的救赎,可是郭跃在半决赛中被李晓霞零封黯然出局。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第三人只参加团体赛不参加单打。郭跃输掉这场世乒赛女单半决赛后,6月1日的世界排名已经不可能进入前两位。所以把郭跃放在奥运第三人的位置也不是不可能,因为她与李晓霞的双打是目前中国队的第一女双组合,奥运会女团需要她们扮演那个最关键的女双角色。但如果把现在的郭跃派去伦敦参加奥运会单打,国家队教练组就要冒不小的风险,放弃状态正好的丁宁,选刘诗雯行吗?所以郭跃的奥运前景,一切都还处于殊难预料之中。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