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鲁能新帅服软否认大清洗 伊万最后遗产或被颠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6日11:32

    搜狐体育讯 第一场当鲁能执行教练的比赛,马季奇输了。第一场当鲁能主帅的比赛,马季奇又输了。有过600场执教经验的他,确实很不习惯输球,“在我的执教生涯里,只输过150场,输球的滋味不好受。”

幻灯:伊万告别鲁能正式启程回国 临别开心招手

  比赛结束后,马季奇双手搭在棚子上,一脸无奈。在0:4不敌大阪樱花后,马季奇曾说过要在3场比赛之后决定是否清洗部分球员。当这个问题今晚再次被抛出来时,马季奇表示:“我只能提供建议,至于最终换不换球员,是由俱乐部决定的。作为主帅,我有责任和义务陈述观点,表达谁能完成任务,谁不能,但是决定权在俱乐部手中。”

  现在第一场“考试”结束了,马季奇会给球队打多少分呢?面对这个问题,马季奇选择了回避。“在我看来,这是一场表现正常的比赛,在目前这个环境中,我不方便进行打分。我只看队员们的态度,今天他们是积极的,令我满意的,没有什么可怪罪他们的地方。我经历过比现在还困难的情况,摆脱困境只有靠大家一起努力。现在,考试只进行了一场,加上预备队联赛,还有5场考试。至今,我还没有放弃任何一名队员。”马季奇说。

  马季奇表示:“近段时间球队比赛成绩不理想,我们也在寻找原因。当一部车顺着山坡往下溜的时候,很难阻止,但是我们仍在想办法阻止。”据了解,在间歇期到来前,马季奇都会认真考察所有队员,之后向俱乐部提供一个人员考察报告。至于后面的事,那就得由俱乐部高层来操作了。不过事实上这个赛季球员主体已经确定,即便是调整,也只能是个别位置或者是外援的调整了。 记者訾言 董宏磊

  泰山队最后20分钟终于改变阵型

  三后腰被颠覆指日可待?

  泰山队本赛季饱受指责的打法或许会在今晚之后迎来一个被颠覆的契机。随着吕征和莱昂先后登场,已经让泰山队深受其苦的三后腰打法终于得到了改变,虽然效果尚不明显,但总归是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

  跟杭州绿城一战,除了启用了刘金东和汪强的本土中后卫组合出人意料,泰山队的中前场首发阵容跟以往毫无区别,3名后腰周海滨、崔鹏和安塔尔一字排开。“马季奇对中场的要求没什么特殊改变,要求周海滨、崔鹏和安塔尔力争控球,只是让打前腰的邓卓翔和前锋王永珀多拉边策应。”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事实证明,根本不要指望这样的战术能够让泰山队找回攻击力。凌乱的进攻组织让马季奇逐渐失去的耐心,下半时一开始,他就换上了吕征加强突击能力,一球落后时,他再用莱昂换下了安塔尔。这次换人让泰山队的阵型发生了巨大改变,三后腰战术终于被颠覆,邓卓翔拉到了左路,周海滨正式收到中路跟崔鹏搭档双后腰,有突破能力的莱昂出现在了右路。

  比赛结束后,马季奇解释了自己的换人,“其实这样的换人是我早就安排好的,在球队出现不利局面时使用。我尝试着在最后20分钟进行改变。但这样的做法是有冒险性的,我们有可能扳平比分,也有可能被对手打进第二个球。”马季奇并不承认这是一个442阵型,他认为应该是424阵型,“最终组成这个阵型的队员跟我的设想还有出入,按照我的想法,韩鹏和奥比纳应该在4名前锋的中间包抄,但韩鹏意外受伤下场。我们身处危机之中,可惜的是,运气还是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

  马季奇或许还会在今后的比赛中进行改变和尝试,“我们绝大多数失球属于个人失误所致,在后防线上,我们在4个位置上换了8个人,就是想找到最理想的搭配。”针对郑铮的失误丢球,马季奇说,“足球出现失误很正常,但总是犯错就不正常了。” 记者董宏磊 訾言(时报义乌5月15日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