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马季奇改造防线拿两将开刀 自称绝不会投降逃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16日11:47

  中超联赛又战一轮,鲁能泰山客场0:1不敌杭州绿城,本赛季中超联赛客场已然是三连败,尽管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未有变化,但鲁能与联赛领头羊的差距又被拉大了。泰山主帅马季奇将球队比喻成一辆爬坡时突然出现“溜车”现象的车辆,“我想紧急刹车,但这一次未能成功,真的是非常遗憾。鲁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疗伤’,可是赛程安排得太密集了,我们马上又要准备下一场比赛了。”5月20日,联赛卫冕冠军鲁能泰山将在主场济南迎战如今的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到那时,鲁能能够“恢复动力”吗?没有人知道答案。

  郑铮失误导致丢球

  本赛季鲁能泰山的后防广受诟病,马季奇被“扶正”之后打算重新改造后防线,他改造鲁能的“第一刀”便落在了雷纳托与苑维玮身上———本场比赛,雷纳托、苑维玮双双坐在替补席上,队长刘金东出任中后卫,老将王亮首发出场担任右后卫———泰山队挑战杭州绿城,排出了“全华班”的后防阵容,但这一套组合却也无法让人放心,这一次出现致命失误的是郑铮。

  比赛开始之后,尽管杭州绿城占据一定优势,但未能真正威胁泰山队龙门。第56分钟,杭州队前场左路起球传中,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越过了泰山门将杨程,此时远点包抄的杭州队球员沈龙元,突然从郑铮身后闪出扫射破门,泰山队0:1落后。郑铮为什么没能挡住沈龙元?多名泰山球员均对此表示不解。正因为这粒丢球,鲁能最终输掉了比赛,马季奇赛后摇着头说:“如果不是因为我们主动失误让对手进球,结果本来应该完全不一样”。

  “2011赛季打到现在,我们已经尝试了七八种后防组合,但失误却总是一再出现,这样说吧,我们80%的丢球都是因为自己出现了致命失误。”马季奇强调任何足球运动员都难免出现失误,但如果一名运动员总是出现失误,那就无法原谅了,“我赛前就预料到杭州队会采取这样的打法,也已经做了部署,但很可惜,我们又一次败给了自己。”

  “决定权在俱乐部”

  本场比赛之前,马季奇曾多次强调“要用接下来的三场联赛考察球员”,随后他又将三场的期限修正为六场,因为“预备队的比赛同样重要”。枪打出头鸟,泰山球员之中,谁会率先被马季奇“打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季奇表示自己只能提供建议,“到时候如何处置球员,关键要看俱乐部领导的决定。”

  雷纳托、苑维玮淡出首发阵容,是否意味着他俩已经不受信任?韩鹏、王永珀在本场比赛中被提前换下又有哪些玄机?郑铮本赛季多次出现失误,是否已经到了马季奇容忍的极限?

  面对这些问题,马季奇强调,“至少现在,所有的球员都还有机会”,“韩鹏在比赛中扭伤了腰,王永珀的体能有点问题,他们两个被换下来都是正常的。单以本场比赛而论,我对球员的态度还是很满意的,他们在场上很积极、很主动,只可惜这段时间运气不在我们这一边。一球落后之后,我要求球员将阵型前移,一度有四五名球员在对方禁区附近寻找机会,但最终我们只能品尝失利这颗苦果。”

  客场打杭州、主场打广州、客场打大连,马季奇原本想在这三场比赛中至少夺取五分,“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就能在积分榜上排在前列”,可惜的是,鲁能泰山在翻越“三座大山”的战役中出师不利,客场栽在杭州绿城脚下。“我不是一名习惯失利的教练,我带领不同的球队大约打了600来场比赛,只经历了150场左右的失利。我不会投降、也不会逃跑,我坚信鲁能泰山会很快迎来转机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