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当长设新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6日11:47

  新申花的亚冠之行是从大钞票开始的,是从小铜钿收场的。有始有终。

  朱骏为申花的首场之战开出了200多万人民币,用来到东京夜总会的开销。谁场上输了,谁场下埋单。一个可以拍警匪片的创意。日本老板没有声音。设下赌局没有人来接盘,很寂寞的。但是朱老板的精神胜利法是赢了。精神胜利法太重要了。这也是新的申花精神的重要支柱。总结归纳得没错吧。有意见的请举手。下回我可以回答各位。

  朱骏为申花的末场之战开出了5万人民币的奖金,用来奖赏场上首个倒地抽筋的球员。谁场上透支,谁场下领赏。一个史无前例的伟大创意。自从有世界足球历史开始,小的奖励是本场最佳球员,大的奖赏是赛季、年度最佳球员、金靴奖、金球奖之类的。真还没有谁能见识过抽筋奖的。把这个奖项介绍给阿森纳的温格听听,想必这位永远一脸愁云的老教授也会笑得像个孩子似的。我的问题是不知朱骏是否会永设这个奖项,使以后的申花不单有本场抽筋奖,还会有月度抽筋奖、年度抽筋奖。这才会使申花球员在球场上有奔头,直奔5万元而去。

  我还提议,这个抽筋奖名称太直太露,不妨就命名为朱骏奖,既有点谐音,也纪念朱老板的这一创举。没意见的就算通过了。

  这次亚冠比赛的评价里有很多用了“最”的评论。“最弱”、“最差”、“最糟糕”等等,都是授予新申花的。申花是坍台了。写成大白话,申花是丢脸了。丢了谁的脸?丢的是申花、新的申花的脸。但是这个申花走出国门去比赛,国外的报章、电视都简化了“申花”,这支球队被称为了“中国上海队”。所以申花丢脸是算小的,中国上海丢脸才算为大的。亚洲足坛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里,人家只看到了中国上海,只记住了中国上海。一个近十年来深得邻邦仰望的国际化大都市里竟然走出来了这样一支最弱、最差的球队。一个朱骏、一个奚志康、一个于涛想为此担当吗?想担当都担当不了!他们真的要把爱上海、疼上海、惜上海放在心上,就不至于这么随意了。

  早几年,有一个很流行的词儿,叫“问责”。如今,问责不时髦了。申花的如今,可以问谁人的责呢?一样的理儿,彼等担当得了吗?

  要知后文,不必下回分解。大家心里明白。我一介草民,就此打住。算哉。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