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中国球迷高举求败标语 沙拉拉"破包揽之心"不死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16日11:53

  包揽,又是包揽!哪怕在现场,两个中国球迷高举“求败”标语助威,张继科还是打碎了波尔的决赛梦。谈及国乒在大赛中习惯性地包揽,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这样说:“这不是中国选手的错误,他们来到这里和其他人一样,都是为了争夺金牌而来的,这是很正常的。我认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许有点错,因为他们没能提高自己的水平。 ”

  在这场精彩的男单半决赛中,波尔拿下第一局时,无疑令世乒赛悬念陡增,但悬念也恰在此时戛然而止。第三局比赛,张继科表现得越来越强势,波尔却连续“自杀”——先是发球失误,然后直接吃张继科发球,最后是接发球随意,给了张继科一板扣死的机会。当完全被张继科的气场笼罩时,等于宣告波尔败局已定。的确,在男单半决赛中,连波尔都这么“不禁打”时,还能要求其他国外选手做些什么呢?中国队真是想不胜利都难。

  女乒就不说了,欧洲选手不堪一击,新加坡队也不复去年之勇。男单比赛中,韩国选手全部被挡在8强之外,波尔、水谷隼是国乒男单“黑名单”上仅剩的两个名字。水谷隼赛前放言要让王皓吃点苦头,据说这位“日本一哥”平时研究中国选手的比赛录像都快走火入魔了。然而现实是残酷的,王皓在男单1/4决赛中以4∶0将其横扫,遇到的抵抗远远小于之前的柳承敏。另外两场男单1/4内战,马龙战胜了马琳,张继科战胜了王励勤,这是一个信号,一直“难产”的男单新老交替在鹿特丹有了实质性进展,同时也说明世乒赛中国队内战有多么残酷。

  当然,面对“独孤求败”的中国队,沙拉拉是“破我包揽之心”不死的,他的 期待是:“法国、韩国和日本,还有德国,

  这些国家的选手水平正在上升。我希望四五年后他们能够向中国选手发起挑战。 ”□本报记者/黄 岩15日电自鹿特丹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