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强调波尔威胁最大 直言有波尔就睡不好觉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5月16日12:08

  张继科15日力擒欧洲头号选手波尔直闯世乒赛男单决赛,确保中国队包揽这一项目的冠、亚军。不过,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还是强调波尔对中国队保持强大威胁,“有波尔我就睡不好”。

  当日,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项比拼的张继科虽然以7:11先失一局,但这员23岁的虎将随即放开手脚,频频打出技惊四座的好球,以11:5、11:3、11:3的悬殊比分连拿3局。第五局他也顶住压力,最终以11:9将世界排名第二的波尔斩落马下,与队友王皓会师决赛,同时确保中国队第五次包揽5个项目的金、银牌。

  激情庆祝后的张继科赛后表示,这一胜利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证明,同时也是送给为他们费尽苦心的刘国梁的礼物。“刘指导来了以后就没睡好觉。”而刘国梁赛后也笑眯眯地承认:“有波尔我就睡不好。”

  虽然胜利属于中国,但刘国梁坦言,30岁的德国悍将波尔已完全超越他们那个时代的瓦尔德内尔,水平明显高出国外任何选手,跟中国队高手处于同一水平线。“有波尔在,任何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世界杯的时候波尔曾经战胜过王励勤、马琳和王皓,所以赛前我就说,男单比拼最激烈,冠军最难拿。这次波尔虽然输给了继科,但还是能看到波尔的实力。”

  张继科也表示,虽然对阵波尔自己的技术和战术都具备一定优势,但当日能够强力击退对手绝对属于超水平发挥。“波尔还是我们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水平并不像比分这么悬殊。”

  刘国梁更是大大夸赞张继科发挥完美。“感觉简直不可思议。在第一局输了的情况下,我感觉场面非常难对付,因为波尔在欧洲、他的主场,进入状态非常快。第一局轻松拿下,这时候要扭转我觉得会非常困难,但没想到继科打得这么顺,确实打得非常狂野,让人不可思议。”

  “我觉得今天不是波尔打得不好,而是继科击球质量(之高)是从来没见过的,”刘国梁继续赞叹,“第一次参赛,又是在这么关键的比赛当中,这么疯狂,只有张继科能做到。”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