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恒大老板曾拜师胡葆森 金鹤范害铁帅从韩国叛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16日12:17

  昨天晚上,中超结束第七轮,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广州恒大,1:3铩羽而归,连续七轮不胜,建业这一场输球,堪称完败。这是建业七轮比赛,最为被动的一次。全场一直被动挨打,即便在1:2落后之后,有心扳平,却无力回天。

  恒大主场很会玩,开场前,李克勤垫场唱歌,吸引观众。中场时,陈慧琳出场献唱,留住观众。昨晚的广州,暴雨之后有些湿热,但天河体育中心基本坐满。现场的组织很有一套,主看台的球迷着红色球迷衫,鼓声、加油助威声整齐划一,有点像韩国的红魔拉拉队。

  建业完败 实力使然

  赛前,建业俱乐部开出300万赢球奖,100万的平球奖,但是建业队却无力分享。金鹤范赛后坦承,输球是实力问题。

  上半场建业仅有一次射门,一个前场任意球,如果不是曾诚威武和恒大射偏,建业上半场即告落后。但率先进球的却是建业队,下半场69分钟,建业中场反抢后发动反击,内托左脚抽射进球。但好景不长,刚过5分钟,恒大队郑智在小禁区前远射,将比分扳成1:1。接下来恒大攻势不减,叶伟超和冯潇霆先后进球。最终,建业1:3败走羊城。

  “我们先进了一个球”,金鹤范说,“如果那个阶段不失分的话,比赛过程会更精彩。”老金表示,每场比赛建业队都会全力以赴,并非赢球奖的原因,“但这场失利是实力上的问题。”建业队全场被动防守,老金承认并非赛前专门的部署,“广东队太出色了,所以我们只有防守”。

  恒大压着建业踢了快70分钟,就是没得分。所以,虽然赢了球,但李章洙说,他现在除了高兴,就是疲惫。在李章洙看来,恒大的问题很突出,“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这个问题需要解决。”

  现在开始练技术

  堤亚哥怎么样?看完对恒大的比赛,一目了然。

  与恒大的穆里奇相比,堤亚哥就是一业余球员,攻,攻不上,防,防不了。穆里奇掌控着恒大的进攻,而堤亚哥就像跑龙套的。回想一下,建业前几场踢得跟恒大差不多。短传地面配合,简捷快速,但遗憾的是,人员的配备确实不如人家。有的配合,恒大打得成,而建业却会失误。人员的问题,这是硬伤,是无法回避的事实。即使换个教练,也是如此。能认清这一点,不愿像恒大那样大花费,又买不了恒大那样的队员,那么就从现在开始练技术。

  李章洙和金鹤范

  据说金鹤范来河南,是李章洙的推荐。而李章洙至今不回韩国执教,他说“得益”于金鹤范。2006年老李执教的首尔FC,碰到了老金领军的城南一和。老李的运气不好,皮球越过球门线,但裁判没判,反而后来被老金1:0赢了球。老李很生气,把裁判数落一顿,结果韩国足协给了张罚单。这个罚单一直揣在老李的兜里。“我要回韩国执教,还得先交罚款。”李章洙说。

  李章洙一点不谦虚地称小他几岁的金鹤范,是他的兄弟和后辈。金鹤范也很认可老哥的帮助和关心。七轮过后,老李一场没输,老金一场没赢,老李志得意满,老金有些无奈沮丧。老李说,平时我们的关系好,但到了比赛场上,我们是对手,公私要分明。果然,比赛一边倒,恒大猛攻,建业死守。

  胡葆森和许家印

  有小道消息说,许家印选教练前曾征询过胡葆森的意见,老胡向许家印推荐了李章洙。对许家印来说,胡葆森是地产界和足球领域的前辈。对胡葆森而言,许家印是地产界的新贵,并且在足球界“后生可畏”。两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关系——都是河南人,对足球他们的理念截然不同。老胡希望建业加强本地化,河南话要在球队中成为“官话”。许家印则要把恒大打造成国际纵队,广东话在队里已边缘化。或许,这与两人的工作和生活经历有关——胡葆森回到河南,深知地域观念对河南这个思想还比较传统的内陆省份的重要。而在广州也是“外来户”的许家印,则同广东这个包揽了来自全国各地人才的南方热土一样,希望汇聚更多的精英。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