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藏獒"表现凶猛 首次参加世乒赛张继科男单封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5月16日13:18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扔球拍,撕球衣,抱教练,这是张继科的表达方式。国外记者总是抱怨中国乒乓球选手“面目模糊”,但在分量最重的男单决赛之后,他们应该记住张继科,这个看似内敛的中国小伙有着思路清晰的球路,有着纹理清晰的肌肉,处处透着个性,处处透着霸气。

  “瞧这小子的眼神”,杀红眼的张继科就是刘国梁口中的“藏獒”,这个外号是说张继科打球凶猛,谁都不怵,充满天赋、充满个性。刘国梁曾经这样评价张继科:“有时候我们教练也驾御不了他,也控制不了他。”第6局浪费7个冠军点之后,张继科克服了自己的“想法”,4比2战胜王皓男单封王。

  坐在演播室的刘国梁一身轻松,传神点评了两位爱将的竞技状态和心理变化。他的“轻松”要感谢张继科,张继科之前在半决赛4比1横扫波尔,刘国梁之前开玩笑的表示:“有波尔在,我就睡不好。”

  马龙战胜了马琳,张继科接连挑落王励勤、王皓。男乒一直“难产”的新老交替在鹿特丹有了实质性进展。第一次参加单打比赛就拿到冠军,张继科又一次证明了自己,一如一年前的莫斯科,他在男团1比1的时候,顶住压力战胜波尔的队友苏斯。当时张继科是临时顶替王皓出任第三单打的,刘国梁解释为“是骡子是马总要拉出来遛遛”。如今“藏獒”爪牙锋利,他理应拿到伦敦奥运门票,到更高的舞台证明自己。

  世乒赛冠军是获得奥运资格最主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性的。中国女乒选拔奥运会参赛人选的标准是近一年来一系列公开赛,世乒赛,亚运会,包括要根据队内竞争来衡量,不是光看一次比赛。”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