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1钻石联赛动态

刘翔演绎王者归来 13秒07新技术夺4年来首冠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2011年05月16日13:49

  13秒07,一个今年世界最佳成绩,一个完美的刘翔。昨晚,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中,蛰伏3个月的刘翔再度上演奇迹,在首次使用新技术“七步上栏”的比赛中,他就以13秒07的佳绩,完胜老对手美国名将奥利弗,在终结对手20场比赛连胜纪录的同时,也夺得了自己近4年来的首个冠军。

  自3个月前参加完德国室内赛之后,翔飞人再度蛰伏。而为了重返世界之巅,这期间,翔飞人更是令人震惊地选择了改变技术。将自己原先的第一个栏八步上栏,大胆地改成与劲敌奥利弗、罗伯斯相同的“七步上栏”。尽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位国内著名教练均表示,在110米栏比赛中少跑一步,成绩至少提升0.05秒到0.1秒。但对早已习惯了八步的刘翔来说,如何将缩短后的步长与自己原本的“法宝”步频,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让自己在提高起跑速度后,还能保持原先的后半程优势,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难题。对此,在预测刘翔“变法”前景时,众多专家也是出言谨慎。

  经过两个月的艰难适应,刘翔师徒对新的调整均表示满意,但具体到比赛中的发挥如何,众多翔迷也是格外关心。赛前,谈到上海站的目标,孙海平教练并不托大,“力争能跑到13秒20左右吧。今年之内,刘翔应该能跑到13秒10以内。”期待刘翔能跑出好成绩,但谁也不敢奢望刘翔能在与奥利弗的对决中,能有令人意外的欣喜。带着这样忐忑、纠结的心情,众多翔迷迎来了钻石联赛上海站,迎来了刘翔21:56分的再次亮相。

  第五道,身着红色背心、红色短裤的刘翔出现在了赛道上。一如既然地轻松潇洒、一如既然地不忘做着鬼脸。突然,在选手们已上起跑器,发令枪尚未打响前,刘翔突然举手示意自己并未准备充分,着实令人虚惊一场。重新站到起跑器前,刘翔用食指放在嘴前,示意现场观众安静,以便为选手们创造最好的比赛环境。枪响后比赛顺利开始,第一次在比赛中使用“七步上栏”新技术,翔飞人却没有丝毫的不适应,他的起跑异常迅猛,绝对堪称完美。在飞过第一个栏时,刘翔便已经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此后他将自己的优势越扩越大,最终以十分明显的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而在翔飞人的冲击下,奥利弗则节奏大乱,接连4个栏出现打栏的失误,最终仅以13秒18的成绩夺得亚军,梅里特13秒24排名第三。史冬鹏以13秒52位列第5名,谢文骏以13秒63获得第8名。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