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申花击败天津主场三连胜 李玮峰与老布大受欢迎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16日13:49

  昨晚,虹口足球场一改上周中的冷清,涌入了超过一万五千名球迷,而申花队也没让支持他们的球迷失望,顺利地以2:1拿下天津泰达,取得中超主场三连胜。

  赛场温情,申花三分送给球迷

  蓝宝球迷吴兆明不幸遭遇车祸的消息,这两天在网上传开,赛前,由蓝宝球迷协会发起的“兆明行动”,在虹口足球场周围展开。而在场内,蓝魔球迷特意为邱添一所制作的围巾也终于亮相。“邱添一和吴兆明都是申花人,他们身上留着蓝色的血,我们不会忘记。”蓝魔球迷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或许是想用一场胜利作为礼物,送给支持自己的球迷,开场后申花队表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尤其是天津籍球员冯仁亮,继续着转会上海后“逢天津队有上佳表现”的传统。第17分钟,冯仁亮左路突入禁区后右脚远射,天津门将杨启鹏奋力把球扑出,曹赟定大禁区内得球后再度传中,佐里奇反应不及,不慎将球顶入自家球门。5分钟后,冯仁亮左路再次摆脱白岳峰后倒三角传回中路,里亚斯科斯左脚顺势扫射破门,2:0。

  “今天我们开局不错,但在2:0领先后,球队的表现不太令人满意,尤其是下半场,我们受天津队压制。”奚志康的这番话,道出了现在这支申花队最大的问题:年轻,不够稳定。下半场,当天津外援卢西亚诺的两次犯规都逃过主裁的法眼后,申花队的球员心态有些被打乱,防守注意力也不够集中,被于大宝抓住机会,在第64分钟用一记世界波扳回一城。

  比赛最后时刻,天津队频频利用卢西亚诺、佐里奇和李玮峰的头球,对申花球门进行轰炸,若不是王大雷、戴琳、曹赟定等人的“堵抢眼”,申花本场的三分极有可能变为一分。“感谢球员在下半场的奋不顾身,若不是他们用身体挡住对方的射门,今天申花很难拿到三分。”奚志康说。

  故人回归,李玮峰老布大受欢迎

  对于这支天津队,上海的球迷不会陌生,陈涛、李玮峰这两名天津队的攻防核心,都曾是上海球迷的最爱。本场比赛,陈涛因“回避条款”而无缘战老东家,这让韩国归来后的李玮峰,成为球迷们怀念的对象。

  “很高兴回到这片熟悉的场地,这里的球迷还是那样热情。”尽管比赛输了,但李玮峰还是面带笑容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天我们球队踢得不错,但几次机会都没能把握住,而申花队的两个球也进得比较突然,我们输得有点可惜。”

  大头重回虹口影响颇大,但昨天虹口的男主角,无疑是属于另一位申花的故人,他就是前申花队主帅,现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昨天,老布以一身紫色衬衣亮相虹口包厢,与他一起的还有国奥队助教拜塞克、前申花技术顾问可可维奇。进入包厢前,老布主动与场内记者打招呼,并向现场呼喊他名字的球迷示意。

  “我今天是来考察队员的,不过能看到申花队赢球,当然很开心。”面对记者的提问,老布毫不掩饰自己对于申花队的支持,“上海是我的第二故乡,只要一回到这里,我的身体就充满活力,今天两队为我们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申花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更胜一筹,这也让他们拿下了比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