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人和VS成都谢联

西北狼不怕对攻怕铁桶 阵容轮换影响球队发挥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2011年05月16日13:59

  5月12日刚在足协杯第二轮中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广州恒大的“西北狼”昨天却在中超赛场上0∶1爆冷不敌成都谢菲联,这不但是浐灞队本赛季首度主场落败,而且,球队目前在联赛中已四轮不胜——

  ■记者 靳鹏

  经历了本赛季中超开局三连胜那样的巅峰体验之后,陕西人和商业浐灞队近来在联赛中遭遇了不期而至的低潮期,7轮战罢仅积11分的成绩令浐灞队无法跻身积分榜前四之列。近四轮比赛中,昨天被有“客场龙”和“巨人杀手”之称的成都谢菲联击败无疑最令“狼王”科萨感到郁闷,因为此役暴露出了浐灞队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陕蓉之战,本应是浐灞队终结数轮不胜并在主场全取三分的大好机会,然而,不期而至的非战斗性减员却令科萨不得不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最近我们的确遇到了伤病多、赛程密的考验,我们的队长孙继海周中打完足协杯后还好好的,可昨天却突然了发起了高烧,李凯也被足协禁赛了,这对于我们的影响的确很大。”科萨赛后道出了自己的烦恼。无奈之下,巴哈利卡和久比奇临时配对打起了中后卫,伤病初愈的万厚良和小将朱家伟也被排入了首发阵容,被迫进行阵容轮换自然会对球队临场发挥的稳定性有所影响。

  有备而来的成都谢菲联队与浐灞队此前遇到的对手都不相同,在李健滨、李钢、布兰登等主力缺阵且客场作战的情况下,他们把姿态放得很低,就是要用“铁桶阵”和反击与浐灞队周旋,此外,用防守能力出色的浐灞队旧将萨利出任中后卫也是成足主帅诺维的一招妙棋。比赛中,成足众将体现出了极强的战术执行能力,在顶住了浐灞队开场“三板斧”式的进攻后,他们在第18分钟时抓住久比奇的一次防守失误,由外援亚当攻入了制胜一球。此后,成足全力防守,甚至连前锋也撤回本方半场积极参与防守,如此“铁桶”令即使在与恒大的对攻大战中也不落下风的“西北狼”倍感不适,直至最终输掉了比赛。

  浐灞队主场不败金身被破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好运暂时不再与“狼”相伴。事实上,浐灞队昨天并非没有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机会:第50分钟,于海的右脚劲射击中球门横梁弹出,第88分钟,曲波的射门穿越了成足的整条防线,却又被球门立柱拒之门外!

  “机会没把握住,所以输球不值得同情,我们接下来要赶紧找回在联赛里赢球的感觉。”显然,科萨已将目光投向了周末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那场关键战役。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