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南昌衡源VS辽宁宏运

南昌负辽宁队惨遭3连败 输球同时拉响保级警报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作者:鄢卫华
2011年05月16日14:13
辽足的国脚于汉超成为了八一体育场球迷最不想看见的球星
辽足的国脚于汉超成为了八一体育场球迷最不想看见的球星

辽足的国脚于汉超成为了八一体育场球迷最不想看见的球星
辽足的国脚于汉超成为了八一体育场球迷最不想看见的球星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控球率,南昌队以57.2%明显领先于辽足的43.8%;射门数,南昌队的11次也比来访的辽足多了1次;在前场任意球、后场任意球甚至界外球等数据上,主场作战的南昌队都略占上风……但很遗憾,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比赛靠的是比分来最终说话。在15日下午的这场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第7轮的比赛中,坐镇八一体育场的南昌队最终以1比2不敌辽宁队,在遭遇中超三连败的同时,在中超积分榜的排名也下滑一位,跌至保级区微妙的第十四名,拉响了保级危机。下轮联赛,南昌队将客场挑战由中超第一名帅特鲁西埃(特鲁西埃新闻,特鲁西埃说吧)执教、在积分榜垫底的深圳队,此役结果如何,将极大影响保级区格局排名以及两队的战斗力和信心。

  凶猛辽足反客为主

  在此前两轮联赛接连0比3不敌北京国安、1比4被青岛队重创之后,南昌衡源队急需一场中超胜利来走出困境。但本轮来访的辽足并非善主,虽然他们是和南昌队同为2010赛季中超升班马,却一直略占心理优势,一方面过去中超中甲的两个赛季,他们做客八一体育场的两次交锋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另外一方面,比赛打响之前,辽足在积分榜列第四,南昌队列倒数第四,至少说明就现阶段状态而言,辽足也领先南昌队几个身位。

  人们的担心果然成为现实。开场后客场作战的辽宁队打出反客为主气势,频频威胁南昌队的球门。第5分钟,辽宁队获得角球机会,肇俊哲(肇俊哲博客,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将球开向中路,第一点被南昌队后卫争到解围,肇俊哲右路再传到后点,边锋杨旭跟进的凌空抽射打在了横梁上弹出,惊出现场南昌队球迷一身冷汗。第13分钟,辽宁队持续的攻势终于打破僵局。他们右路发动反击,球横传到中路,南昌队中后卫刘寅涛解围失误,皮球仅仅滚了三四米,于汉超拍马赶到迅速晃开盯防他的南昌队右后卫宋星逸,带球到禁区内横向一趟后低射,皮球直入网窝,辽足1比0领先。对于南昌球迷来说,这位现役国脚是非常头疼的选手,2009赛季中甲交锋时的主场0比1,也是他一路突破后创造了致命传球。

  主场再遭败局

  进球后辽宁队依旧占据场上主动,通过杨旭的边路突破、肇俊哲的大力远射等方式持续施加压力,而南昌衡源队有威胁的进攻不多。第44分钟,,辽足又扩大了比分。肇俊哲任意球开到后点,穿越了边路南昌队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许文,候个正着的杨旭在就地一记小角度吊射打门得手,2比0,辽宁队再下一城。

  下半场易边再战,已经两球领先的辽宁队将阵型后撤,而整体前移并连续换人调整的南昌队在辽宁队的禁区内接连制造险情,南昌队主帅朱炯甚至作出了换下中后卫刘寅涛、派上前腰杨晨的换人举措,以示破釜沉舟的决心。第65分钟,南昌队组织进攻,球交给了左路的维拉,维拉摆脱防守后塞入禁区内,朱宝杰禁区内得球后转身摆脱辽足后卫金裕晋防守后抽射右上角死角入网,1比2,南昌队似乎重燃希望。沸腾的八一体育场再次响起了“南昌队,必胜!”等口号,可接下来的比赛,虽然南昌队创造了多次机会,但王佳玉禁区弧顶的劲射打高,而补时阶段小将杨晨连续的摆脱防守后禁区左侧的抽射,球又打在边网上,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后机会,最终南昌队主场再度饮恨,眼睁睁看着辽宁宏运队带走三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