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龙或竞争团体名额 沙拉拉改革:可能效仿网球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16日15:17

  伦敦阵容,迷雾重重

  虽然丁宁夺冠了,但主帅施之皓仍说,“我并不认为世乒赛冠军一定会参加奥运会,奥运会跟世乒赛毕竟还有区别,当然世乒赛冠军肯定是一个很重的砝码。”对于奥运会人选,施之皓一直在打太极,这就是他要制造的“不确定性”,他就是要让队员们在平时就经受这种不确定和恐慌感。他希望通过这种刺激,让队员们变得更强大和坚韧。

  世乒赛开赛前,施之皓曾说,中国女乒将在世乒赛之前呈现“三核”局面。当时,他的心中已经有了两个人选。虽然他没有直接说出是谁,但是从之前的一次次交流中不难猜出,就是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李晓霞和郭焱。郭焱是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她现在越来越成熟,在队中扮演着精神领袖的角色,起着稳定军心的作用。施之皓也透露,郭跃是最接近第三核的人。

  但是,此次鹿特丹世乒赛,郭焱输给刘诗雯,倒在了四强门外,郭跃输给了李晓霞无缘决赛,而丁宁又最终战胜了李晓霞夺冠。双打将是伦敦团体赛中的重要一环,李晓霞/郭跃4:0战胜郭焱/丁宁,成功卫冕,再次彰显了她们的双打无人能敌的实力。6月1日,国际乒联将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国乒也将确认伦敦奥运会阵容。届时,丁宁的排名一旦升至首位的话,女乒确定单打阵容还真是个难题。

  王皓早已锁定奥运席位,这是“公开的秘密”。刘国梁早就说了,伦敦奥运绝不会复制北京奥运的阵容,这也就意味着马琳、王励勤两位老将势必有掉队的。种种迹象表明,王励勤早已出局。莫斯科世乒赛上的爆发,让马琳成为国乒不可放弃之人。到底是继续用马琳,还是起用早已开始培养的新锐马龙,这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1/4决赛,在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中,马龙战胜了马琳。男双决赛中,马龙/许昕又战胜了马琳/陈玘,这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说明,马琳很可能已经没戏了。

  张继科淘汰朱世赫,又战胜王励勤,在“死亡之组”中杀出一条血路,半决赛中又力克中国男乒最大竞争对手波尔,为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金牌立下赫赫战功。不输给外国人,守住自己这条线,但从这点上说,他在教练组心中的地位已经超越了最终的成绩。6月1日的最新世界排名中,他也将坐稳中国队前两号的位置。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中国队确认单打人选时,如果确认1号,放弃2号,选择3号的话,那2号就彻底失去机会了,连团体赛都不能参加。根据鹿特丹上的表现,马龙的排名届时将可能成为中国队3号。一旦放弃张继科,确认马龙,那王皓就失去了双打搭档,而马龙的搭档是许昕。由此看来,中国男队很可能确认王皓和张继科出战单打,马龙在团体阵容。团体赛时,张继科再与王皓配合双打。王皓一老带两新,从队伍梯队建设和人员培养的角度看,也是最合理的配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