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龙或竞争团体名额 沙拉拉改革:可能效仿网球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16日15:17

  沙拉拉再次举起“手术刀”

  大球、11分制、无机胶水、奥运双打变团体、削减参赛名额,国际乒联一次次改革,矛头直指中国队。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承认,改革确实是针对中国队。其实他也并非存心和中国队过不去,他确实有自己的苦衷,由于中国队的过于强大,每一次都包揽使得乒乓球项目陷入了危机。沙拉拉绞尽脑汁不断推出新政,目的就是要打破中国队的垄断局面,让更多队伍参与进来从而带动整个项目的发展。

  随着男单半决赛波尔的出局,中国队又一次实现了大包揽,这是沙拉拉最不想看到的局面,但是却是他无法改变的局面。“这不是中国选手的错误,因为中国队实在太强大了。”沙拉拉承认,不断改革是针对中国队的无奈之举。“2008年奥运会,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单打的金银铜牌,如果这样的格局长期存在,这项运动会走向末路。之前缩减奥运会单打名额,确实是针对中国队。这样做是为了平衡乒乓运动的发展,让更多国家参与进来,至于如何改,也许会效仿网球的赛制,打少分多局,减少每局的分数,增多局数。这样,高手和高手间的对抗会精彩,而水平低的选手和高手间的对抗也会变得不再那么无聊,而是充满悬念。 ”

  如今,沙拉拉又有了新想法,要在伦敦奥运会后引进新的比赛用球,新球不再由两片半球组成,而采用一整片材料制作。“这种材料未来几年在中国会被禁用,因此我们必须引进新球。”目前,国际乒联正在对新球进行调测,以确保不影响比赛效果。“我们发现新球速度有点快,正在降低它的速度。这不能算是改革,因为对运动员来说,他们在比赛中不会感觉到不同。”

  每一项改革都需要经受时间的检验,事实上,沙拉拉的改革并没有抑制中国队的强大,反而让一些欧洲高手因为无法快速适应而逐渐退出了竞争的行列。男乒主帅刘国梁说得很直接:改革办法不对,只会越改越糟!“我知道沙拉拉改革的出发点是为避免中国一家独大,这个我理解,因为任何的垄断都不是好现象。不过,他只想用改革技术,缩减名额这一办法解决问题是不可取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