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中国乒乓球马王时代落幕 王励勤:他们高于我们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16日16:53

  马王时代落幕

  刘国梁曾说:“男队中目前年龄最大的两位选手马琳和王励勤,是一生的对手,他们之间的竞争和对抗,在过去的十余年中一直持续,共同开创了一个时代。”但是在鹿特丹世乒赛赛场上,随着马琳和王励勤单打的相继出局,属于“马王”的时代已宣告终结。

  马琳 梦想未必都实现

  对于输球,马琳赛后说:“这也比较正常,不一定什么都那么完美,比如大满贯。”当记者问:“是否还冲击2013年的世乒赛单项赛?”马琳说:“我现在也说不好,还是看自己到时候保持得怎么样。”

  王励勤 他们高于我们

  去年就已无缘世乒赛团体赛阵容的老将王励勤,对于国家男乒“推陈出新”的看法,比马琳更加直接。他说:“我希望年轻队员早点抢班夺权。这次比赛他们发挥得很不错,目前他们的整体水平高于我和马琳。”对于接下来是否考虑退役的问题,王励勤不置可否,他说:“会认真考虑将来的打算,但目前还没有完全想好。”

  刘国梁 看一眼少一眼

  对于“马王”的时代是否过去了的问题,刘国梁说:“他们还在拼命争取,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男队这种传帮带,年轻队员才能起得这么快。这次比赛,年轻队员就是踩着他们,从他们身上跳过去的。至于是否他们的时代过了,这个要用成绩来说话,但是他们巅峰的时代、垄断的时代肯定是不在了。他们能否继续站住,就看这些小孩儿进步的速度。但肯定他们俩打球是看一场少一场,看一眼少一眼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