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1-2上海申花 或双线作战影响作战状态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5月16日18:38

   1∶2!泰达又输球了!这也是继亚冠客场不敌大阪钢巴后,短短4天内遭遇的第二场失利。尽管老汉在下半场不断的遣将,尽管于大宝的世界波一度燃起泰达扳平比分的希望,但上半场右路致命的失误以及幸运女神的远离,泰达不得不在上海滩吞下失利的苦果。“哪支球队比赛多,肯定会比比赛少的累,这在世界都是一样的。”老汉赛后承认,尽管队员们体能状况不是输球的主要原因,但双线作战或多或少对球队状态有所影响。

  确实,老汉所言不虚,从4月初进入双线作战以来,尽管泰达亚冠保持不错的状态,但与之相成鲜明对比的是,联赛成绩却一路走低。本轮与申花比赛之前,泰达已经排到第9位,这在无形中也给球队施加了压力。昨晚与申花一战,赛前泰达刚刚经历了亚冠血战,而且客场14个赛季不胜对手,无论是状态还是心理,无疑养精蓄锐的主队更占上风。赛前的担忧果然出现了,由于泰达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开场仅20多分钟,冯仁亮便连续突破了白岳锋的防守,为申花制造了两粒进球,这也为胜利打下了基础。“赛前我们对比赛还是进行了一些准备,但第一粒失球有些意外,丢了第二个球后,就意味着比赛更加困难了。”老汉赛后表示,过早的丢球也是本场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申花的梦幻开局除去技术因素外,也存在一些运气的成分。

  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两粒失球还是把“睡梦”中的泰达唤醒了。从此加大进攻力度的泰达基本掌握了比赛节奏,特别是下半场63分钟于大宝远射得手缩小比分差距后,泰达一度看到了扳平甚至反超的希望,连续3次禁区劲射被申花球员身体挡出的场景,以至于虹口体育场的主队球迷不得不用“申花顶住”的呐喊来鼓舞球队的士气。“下半场情况看,应该是一支球队在比赛,许多场面都感觉到进球的发生,但很遗憾,球队没有打入关键的入球。”输掉一场关键的比赛,老汉懊恼的心情溢于言表,不满球队输球的同时,也感叹运气的不济。“我无法说我们运气不好,但可以反过来看,申花这场运气确实是太好了。”老汉的“运气”说也得到了申花主帅奚志康的认可,他承认申花是在用“身体”挡住了泰达的猛攻,球队手中的3分非常不易。

  沪津之战再次以泰达失利告终,“虹口不胜”的魔咒仍在延续着记录。让球队更为尴尬的是,作为中超亚冠唯一出线球队的泰达,目前在联赛中积分已经滑至第9位,双线作战的“后遗症”显露无遗。但老汉并不认同球队战绩不佳是受到亚冠的影响,他赛后认为并没有看到队员出现体能问题,而至于联赛排名滑落的敏感问题,老汉仅以“比去年强”为由予以了回避。

  本报记者 李航

  (快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