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小牛雷霆阅兵:老将对决青年军 小牛或进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5月16日19:15

  9, 球员实力PK(数据均为季后赛前两轮)

  基德PK威斯布鲁克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封盖

  小牛 贾森-基德 10.1分 4.2个 7.2次 35.5% 1.6次 0.5次

  雷霆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24.8分 5.2个 6.4次 31.6% 1.5次 0.4次

  基德在这个季后赛中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在已经结束的两轮系列赛中,基德场均出手6.2个三分球,而且保持了35.5%的命中率。威斯布鲁克是联盟的新星之一,他刚刚入选了最佳阵容二队,风头压过了保罗和德隆。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24.8分,并且送出6.4次助攻,他的突破是雷霆队打开进攻大门的钥匙之一。

  但是面对老而弥辣的基德,威斯布鲁克的发挥或许会受到一定的抑制,因为基德虽然已经38岁的高龄,但是丰富的经验和还没有退化的脚步让他依然是外线的防守大闸,在和湖人队的比赛中,他经常在关键时刻去锁死科比,如今面对威斯布鲁克,至少他不会让威少的日子那么好过。如果威斯布鲁克在命中率不佳的情况下还继续大量出手,雷霆的麻烦就来了。

  史蒂文森PK萨夫洛沙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封盖

  小牛 迪肖恩-史蒂文森 3.2分 0.7个 1.0次 37.5% 0.3次 0.1次

  雷霆 赛博-萨夫洛沙 4.5分 3.1个 0.6次 11.8% 0.7次 0.2次

  史蒂文森和萨夫洛沙都是防守型的球员,他们的进攻相对来说比较单调,史蒂文森主要是靠着三分球,他场均3.1次出手中有2.4次在三分线外,而且还保持了不错的命中率,萨夫洛沙则主要靠着空切和突破,他在前两轮出手了17个三分球,但是只命中了2个。

  萨夫洛沙和史蒂文森的防守风格也有很大差别。史蒂文森靠着激情和不服输的精神来挑衅对手,萨夫洛沙则是巴蒂尔那种贴身缠绕的类型。在这个系列赛中,史蒂文森可能会有一部分时间去防守威斯布鲁克,萨夫洛沙则会防守基德和特里这样的双能卫,两个人直接对位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没有用处。

  马里昂PK杜兰特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封盖

  小牛 肖恩-马里昂 9.7分 6.4个 2.3次 0% 0.8次 0.8次

  雷霆 凯文-杜兰特 28.0分 7.5个 2.4次 37.1% 0.9次 0.8次

  杜兰特在这个季后赛上场均有28分入账,其中第一轮场均32.4分,第二轮场均26.4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5.1%,除了偶尔的失常之外,基本上保持了一个得分王的水准。不过接下来他或许会面临巨大的挑战了,因为有一个和他风格类似的防守高手将会出现在他的面前。

  杜兰特的身高和臂展都很出色,但是马里昂的身高和臂展也不次于他,两个人都可以打大前锋和小前锋。相对于此前巴蒂尔偏慢的速度和托尼阿伦偏矮的身高,马里昂在硬件条件上是最适合防守杜兰特的球员,何况从防守技术上来说,马里昂也是联盟成名已久的人物。

  杜兰特是否能够突破马里昂长臂的纠缠,是决定雷霆这个系列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诺维茨基PK伊巴卡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封盖

  小牛 德克-诺维茨基 26.5分 8.4个 2.8次 60% 0.6次 0.5次

  雷霆 塞吉-伊巴卡 10.3分 8.3个 0.3次 0% 0.3次 3.8次

  诺维茨基在本次季后赛上非常的凶悍。是的,你没有看错,这是凶悍两个字。为了摆脱自己软蛋的骂名,诺维茨基在关键时刻表现的非常出色,他经常在第四节一个人打出高潮,帮助小牛队全身而退。伊巴卡虽然曾经有过22分和16个篮板的表演,但是他的进攻对于诺维茨基来说不值一提,决定比赛走势的是伊巴卡对于诺天王的防守。

  伊巴卡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但是这或许是制约他防守进步的瓶颈。我们可以想象得到,当诺维茨基在三分线外持球的时候,他一个假动作就把伊巴卡晃飞了起来,然后可以随意的突破或者投篮。伊巴卡要学会如何在地面上防守诺天王,否则他就会被更加凶狠的科里森所取代。

  钱德勒PK帕金斯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封盖

  小牛 泰森-钱德勒 6.9分 8.7个 0.3次 0% 0.2次 0.7次

  雷霆 肯特里克-帕金斯 4.7分 6.5个 0.5次 0% 0.3次 0.7次

  这两个都是防守型的内线,或者叫做蓝领。相对而言,帕金斯的身体更加厚重一些,钱德勒的身体更加矫健一些,也就是帕金斯的对抗能力更强,钱德勒的移动速度更快。他们两个在系列赛中的主要作用是保护好篮板球,另外找机会扣篮提升士气,不过他们的发挥对于系列赛的走势没有太大的影响。

  特里PK哈登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封盖

  小牛 贾森-特里 18.3分 2.0个 3.8次 50% 1.1次 0.2次

  雷霆 詹姆斯-哈登 12.0分 5.2个 3.7次 27.1% 1.0次 1.0次

  两个人都算是双能卫,不过特里的身体条件更适合组织后卫,哈登更适合得分后卫。两个人在球队中都是外线的第一替补,不过两个人的风格有些不同,特里更多的情况是三分球或者急停后的跳投,哈登更善于突破。特里的得分爆发力更强,但是哈登更稳定,而且杀伤力更大。

  佩贾VS科里森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封盖

  小牛 佩贾-斯托亚科维奇 10.7分 2.1个 0.2次 46.2% 0.7次 0.1次

  雷霆 尼克-科里森 5.7分 4.5个 0.5次 0% 0.7次 0.5次

  两个人并不对位,佩贾虽然有时候也顶替诺维茨基出场,但是他一般不往内线去,只是打小前锋而已,科里森则是雷霆内线的万能胶,他可以顶替帕金斯,也可以顶替伊巴卡。由于伊巴卡可能会被诺维茨基造犯规,所以科里森会承担更大的作用,而佩贾的身份是三分球投手,指望他锦上添花可以,雪中送炭有点困难。

  巴里亚PK梅诺

  球队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三分 抢断 封盖

  小牛 何塞-巴里亚 7.7分 1.2个 3.7次 21.1% 0.1次 0次

  雷霆 埃里克-梅诺 5.2分 1.3个 2.5次 40% 0.7次 0次

  两个人都是替补组织后卫,不过梅诺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正统的后卫,他在球场上的失误很少,但是爆发力也不够,只能够填充时间,却不能够改变球场的局势。巴里亚正相反,绰号矮脚虎的他可以用自己的突破打破僵局,是一个奇兵。

  除了以上的八个PK之外,雷霆队还有默罕默德和库克拥有一定的上场时间,小牛队则有海伍德和布鲁尔。不过这几名球员的时间可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而且对于球场的局势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