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美国IMG或再度牵手中超 鲁俊:冠名底价6500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17日06:57

  打破以“冠名招商”为主的赢利模式 注重联赛无形资产销售———

  结构调整后的中超公司将打破以“冠名招商”为主的中超联赛赢利模式,未来中超的收益渠道将以无形资产销售为主,兼顾有形资产销售与球迷服务平台的开发。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昨天透露,公司目前正与相关合作伙伴接洽。而与中国足球有着深厚渊源的美国IMG(国际管理集团)也有望再度牵手中超联赛。

  ■中超公司注重无形资产创收

  鲁俊取代郎效农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已近两个月,中超联赛“裸奔”的状况仍未改变。但昨天鲁俊表示,按照中超公司全新的经营战略,冠名广告销售将不再作为中超联赛的主要赢利模式。公司未来经营将分为无形资产销售、有形资产销售两个主要部分,其中无形资产销售的比重将远远高于有形资产。鲁俊说:“寻找战略合作伙伴,不能重复以往只找中介卖冠名,而是要充分发挥合作伙伴的管理与经营方面的优势。其实大家可以想一想,无形资产销售与有形资产销售,哪方面的利润空间更大?当然是无形资产。中超公司将利用未来2到3个月的时间落实这一战略计划。”

  ■“外包费用”不低于6500万元

  据鲁俊透露,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与甲A联赛有过成功合作经历的美国IMG集团,这次成为中超公司考虑的主要合作对象,因为该公司在国际体育赛事管理方面始终扮演着“龙头”的角色。“虽然IMG刚刚经历改组,总裁也由美联证券派来新人担纲,但该公司拥有丰富的体育管理经验,是最早介入中国体育管理的外国公司。”鲁俊说,“他们拥有的海外资源,包括在美国的管理学院都是我们所看重的。我们既要创收,同时也要培养自己的管理人才,相信IMG能够帮助我们实现这些目标。”

  鲁俊还表示,目前仍有一家知名企业在与中超公司洽谈冠名合作,“我们并不是绝对排斥冠名销售,但过去‘4000万单季冠名价格’概念没了,冠名基础价就是6500万。”那么6500万是否也是未来战略合作伙伴购买中超资源的单季费用底线呢?对于这个问题,鲁俊答道:“可以这么理解,中超联赛蕴含的商业价值有多大,目前我们正在请专业的评估和财务公司进行综合评估,我们对评估结果很有信心。”

  ■赛场VIP接待硬软件建设将成重点

  据了解,目前中超公司与IMG的合作沟通正处在攻坚阶段。一旦合作成功,双方将加速中超联赛的经营步伐,其中一个重要项目就是联赛赛场VIP接待的硬软件建设。“过去单纯追求赛场广告牌销售的路子已经落后了,我们必须致力于中超联赛品牌价值的提升。要把联赛做到精益求精,VIP接待硬软件建设就是重要内容。IMG一旦进入到中超联赛的合作中来,将帮助我们落实赛场包装,特别是借鉴国外高水平联赛经验,完善VIP包厢建设,争取早日赢利。”鲁俊说,“与此同时,球迷数据库的建立以及联赛特许产品的开发也将成为中超公司经营的重点。”

  链接:来自美国的IMG(国际管理集团)是世界上知名的体育、娱乐及媒体公司。IMG1979年首度进入中国,是第一家在中国举办商业性体育活动的外资企业,也是第一家从国内向国外现场转播体育赛事的外资企业。随后和中国足协及中国篮协一起创办了国内最大的职业体育联赛——甲A联赛(即现在的中超)和CBA联赛,如今享誉全球的汇丰杯高尔夫球赛也由IMG全面打造。从1994年甲A联赛问世到2004年中超问世,IMG作为“中间人”先后为中国顶级足球联赛引来了万宝路、百事可乐、西门子这样的国际知名赞助企业。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