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主帅暗战公牛首战胜热火 锡伯杜令斯帅相形见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17日07:25
公牛VS热火首战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东区决赛的首场厮杀,公牛取得了21分的大捷,这个结果有些出人意料。显然,双方主帅的排兵布阵,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结果——很明显,斯波尔斯特拉的战术调整明显要逊色于锡伯杜,出色的准备工作是芝加哥旗开得胜的重要原因。

  半决赛4-1轻松淘汰凯尔特人后,热火对东区决赛的困难预想很不充分,他们并没有对公牛引起足够的重视,天真的以为公牛只是一支依赖罗斯的球队,大大低估了内线的诺阿和吉布森等人在进攻端的破坏力。在这个背景下,斯波尔斯特拉没有对进攻战术做出太大调整,继续沿用了前两轮季后赛的战术套路,没想到被芝加哥人的变阵打了个措手不及。

  由于热火的角色球员和板凳阵容水平实在有限,他们只能将进攻的重任,寄托在詹姆斯为首的三巨头身上。锡伯杜果然很有功力,他在防守端采取了“放波什内线得分、遏制詹姆斯和韦德突破”的高明策略,用密不透风的防守,彻底封堵了詹姆斯和韦德的突破线路,逼迫对手的两大杀器只能在外围无奈的频频中投,结果可想而知——詹姆斯15投5中仅获15分,韦德17投7中斩获18分,两人加起来才获得8次罚球机会。

  此外,公牛在进攻端的改变也非常成功。半决赛与老鹰的最后一战,公牛大大削减了罗斯的出手次数,将他定位成球队的进攻串联者,充分调动每一位出场球员的进攻积极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与热火的首战,锡伯杜沿袭了这个指导思想,同时大幅增加了诺阿的出手次数,诺阿虽然命中率并不高,但他抢下了8个进攻篮板,成为了球队进攻的内线枢纽,和布泽尔在篮下相得益彰,送出4次助攻更是可圈可点。

  还值得一提的是,锡伯杜对替补球员的出场时间分配非常令人赞叹,他让吉布森、科沃尔等五名球员最大程度的展现了高效率——沃特森10分钟内送出5次助攻;吉布森颜扣韦德,并抢下了7个篮板,出场时间由此增加,23分钟内8投4中斩获9分,他在很大程度上成为球队精神战力催化剂;布鲁尔5投3中进账8分3板……

  相形之下,热火的排兵布阵乏善可陈,斯波尔斯特拉的临场调整能力也令人失望,他们无法破解对手对詹姆斯和韦德的遏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公牛逐渐将分差拉大。季后赛和常规赛不同,主教练的用兵策略,对比赛胜负走向的影响甚大。毫无疑问,斯波尔斯特拉首战算是彻底输给了锡伯杜。(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