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公牛挡拆传切战术解析 罗斯科沃尔两刀防不胜防

01
1/4

01

2011年05月17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娜喊

  北京时间5月17日,在昨天进行的东部决赛第一场,公牛队以103-82大胜热火队。在终场前5分30秒,当公牛队领先12分时,他们破天荒地采用了挡拆战术,罗斯和科沃尔的默契配合打了热火一个措手不及。这也是公牛此役奠定胜局的关键。

  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公牛主教练锡伯杜会在东部决赛第一场的第四节采用这种战术呢?要知道整个季后赛,这是他们第一次尝试,在整赛季的常规赛,这种挡拆公牛也只是用过三次而已。原因是,公牛突然发现,在当时的情况下,通过挡拆他们可以瓦解热火的防守策略。下面我们来看公牛队罗斯和科沃尔具体的挡拆过程。

  公牛队罗斯向前场运球,热火队查尔莫斯站在三分线弧顶处伺机而动,当罗斯运球过中线后,公牛队科沃尔从底线处跑至查尔莫斯左侧防守,对后者形成一道屏障。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