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劳资纠纷曝资方最苛刻条件 工资帽要求下调25%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7日08:44
比利-亨特资料图
NBA会停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来自美国在线的最新消息报道,NBA官方送交给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的备忘录中,联盟对经济改革,大幅削减成本, 缩短球员合同的决心再次体现了出来。更令人吃惊的是,资方不仅要求实行硬工资帽,而且工资帽从过去的5800万美元下调之4500万美元,下调幅度达到了25%,这令劳方无法接受。

  亨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在联盟送给他的备忘录中还包括了其他的重要内容,比如将奢侈税的征收起点和工资帽的指标归为一类。换 句话说,如果NBA球队某支球队的薪水总额超过了4500万美元,那么球队将会支付相同数额的奢侈税。对于现在竞争激烈,经济状况不太理想的 球队来说,这很难接受,更是直接损害了球员的利益。球员工会主席,现湖人队后卫德里克-费舍尔公开驳回了这一方案。

  硬工资帽成了NBA劳资谈判的核心问题,NBA资方一直在积极倡导硬工资帽,总裁大卫-斯特恩多次表示,他希望联盟在未来的劳资协议中引入硬 工资帽制度。斯特恩和资方的希望是,在未来的薪金支出方面能在现在的基础上降低20-25%,从而将联盟的总薪水支出控制在8亿美元左右。硬 工资帽已经很难让球员工会接受,而25%的工资帽下调幅度更是让球员无法接受。推行硬工资帽对球队老板来说是一大福音,但是对球员来说, 他们的收入却会大大降低。

  “资方的要求太繁多,因此基于这份备忘录,我觉得有必要加强球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亨特说道,“如果按照这个提议,联盟的合同体系 会完全改变,不只是球员的利益会受损,联赛的文化也会大大改变。”

  根据联盟新的提议,合同年限将从过去的6年缩短为4年,伯德条款,中产特例,伤病特例,双年特例等等都将不存在,所有的特例都将取消, 届时每支球队将设定一个固定数目的工资帽,没有任何方式能够变相逾越它,新秀合同、顶薪球员、底薪球员的签约都不能越过这个硬工资帽 。

  现在看来,劳方不会对资方的这个提议妥协,他们会继续保护球员的利益,亨特已经表示,劳方会捍卫自己的利益。随着谈判截止日的临近,如果劳资双方依然不让步,NBA很有可能再一次出现停摆的结果。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