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许家印召开恒大版遵义会议 首创中超天价拼搏奖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5月17日10:08

  “足坛巨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近日再次成为焦点。

  继设定高额奖金后,恒大俱乐部又将从每场联赛赢球(或平球)奖金中全体球员应发奖金部分划出30%作为当场拼搏奖,激励全体队员在中超联赛中努力拼搏、奋力拼杀。

恒大老板与将帅座谈(点击查看组图)

  为拼搏 广州恒大再推“拼搏奖”

  5月13日下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临白云山训练基地,与球队全体教练员、球员举行“再进一球”的座谈研讨会。

  许家印在听取了教练员的情况汇报后和大家交流时表示,球员在每场比赛中都应该“放开拼命90分钟”,并当即提出设立拼搏奖,奖励在球场上努力拼搏的球员。随后,全体球员进行了发言讨论,戏称这是球队发展史上的“遵义会议”。

  恒大俱乐部设立的拼搏奖,分为最佳拼搏球员与最差拼搏球员。设立最佳拼搏的球员1~3名,其个人奖金发放系数为1.2,即:每场联赛“拼搏奖”总奖金额×【该球员上场时间÷(11×90)】×1.2;设立最差拼搏的球员1~3名,其个人奖金发放系数为0.8,即:每场联赛“拼搏奖”总奖金额×【该球员上场时间÷(11×90)】×0.8。

  除上述球员外的其他上场球员,其个人奖金发放系数为1.0,即:每场联赛“拼搏奖”总奖金额×【该球员上场时间÷(11×90)】×1.0。

  每场联赛所有球员“拼搏奖”实得奖金额之和不得超过总奖金额。奖金由主教练负责分配,经俱乐部董事长审批后于每场联赛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12:00前发放到位。

  “‘永远追求再进一球’,这是一种战略要求而绝对不是简单的口号。”许家印强调,“再进一球”要求球员发自内心地在球场上追求“再进一球”,所以心态上要调整好,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90分钟都要放开拼搏。

广州恒大为激励球员设立拼搏奖
广州恒大为激励球员设立拼搏奖

  “不努力拼命的人不能待在恒大俱乐部!”许家印表示,一两场比赛不拼命就要找根源,该治疗该调整或者该处罚的,都要落实下去;好几场比赛不拼命并且在没有客观原因的情况下,就要毫不留情地拿下。

  许家印“铁腕治军” 打造职业俱乐部

  一直以来,许家印都在强调“战略、制度、管理”。“金钱能把每个人捆绑成利益共同体,但是决不是根本,根本还是战略、制度与管理,这些才是恒大区别于其他公司和球队的根本地方。没有钱的职业足球肯定不行,只有钱的职业足球也是没有前途的。”许家印说。

  为了推动足球向前,金钱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但是金钱不是万能的。相比金钱,许家印的公平公正,更突出其对球队环境、气氛、风气的重视,以及对战略、管理的倚重。在足球职业化体系中,通过金钱把大家捆绑起来成为利益共同体是可行的,但不是惟一的。许家印搞得是奖罚分明,从505到513,再到“30%拼搏奖”的设置,再到“不努力拼命的人不能待在俱乐部”这句狠话,这就是恒大球员能够放开拼命90分钟去“再进一球”的机制后盾。由此看来,能够理解“再进一球”战略内涵的球队,才是真正意义的铁军。

  许家印恰恰是做了一个掌舵者该做的:从战略上、方向上对整个战舰进行引导和控制。“再进一球”不仅是一种战术,一种思想,一个要求,更是一种战略。没有战略的球队是一个没有灵魂的空壳,坚持“再进一球”战略的恒大,是一艘具有核动力机组的银河战舰,将在未来的中超持久战中给我们惊喜。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