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当家球星杜兰特展示全部绝活 雷霆万钧黑八梦醒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5月17日10:20

  创造了“黑八奇迹”的灰熊昨日终止了冷门之旅。由于难以阻挡雷霆两位当家球星杜兰特和威斯特布鲁克的轮番攻击,灰熊在迄今季后赛唯一“抢七大战”中以90比105客场落败,从而以3比4无缘西部联盟决赛。这是雷霆自1996年在NBA总决赛(当时名为“西雅图超音速”)失意以来首次打入西部决赛。他们决赛的对手是淘汰了卫冕冠军湖人队的小牛。

  ●内外开花雷霆进决赛

  在上一场比赛中,雷霆在一度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被逆转。杜兰特只得了11分,而且在后45分钟只投中一球。威斯布鲁克上一场拿下了27分,但作为控卫,光得分并不能给球队最大的帮助。威斯布鲁克昨天显然有所调整,减少了自己直接攻击的次数,更多地给队友做球。除了开场阶段,主场作战的雷霆一直占据着比分优势,上半场结束42比34领先。

  灰熊第三节发起反击,几次追近比分,但关键时刻雷霆的外线发威确保了他们控制比赛局面,仅在第三节最后五分钟,雷霆就投中了5个三分。雷霆牢牢控制局面,比赛还有2分33秒时,哈登命中三分后马上抢断,杜兰特暴扣,雷霆以97比78领先了19分。灰熊放弃了抵抗,此后撤下了全部主力,接受出局的命运,尽管如此,这已经是灰熊队史上走得最远的一次。

  ●杜兰特展示全部绝活

  雷霆打得好,最关键的还是两名核心球员发挥出色。作为联盟连续两届得分王,杜兰特上一场的表现确实让人跌破眼镜。好在“抢七大战”,杜兰特展示了他全部的绝活,扣篮,三分,一个接一个。雷霆的主场完全变成了他的秀场,三分线外9投4中,罚球线上9罚全中,杜兰特在39分钟内拿下39分9篮板2助攻3盖帽,带着球队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了西部决赛。

  另一位核心球员同样表现出色。上一场得到27分的威斯布鲁克这次牺牲了自己的得分,成为雷霆控制局面的重要原因。前三节他就已经有11次助攻并抢下10个篮板,但只得8分。第四节还有7分40秒时,他中投得手,完成了14分14次助攻和10个篮板的三双,这是自1998年斯科蒂·皮彭以来,首度有球员在第七战中打出三双。

  ●灰熊下赛季值得期待

  这场比赛结束,灰熊的“黑八”之路也到此为止。兰多夫、迈克·康利、马克·加索尔赛后一脸落寞地离开。不过,对于灰熊来说,他们不是失败者,即便没能杀进西部决赛,他们也已经创造球队的最佳战绩。更重要的是,未来属于这支年轻的队伍。别忘了,除了前面提到的几个人,他们替补席上还坐着穿着西装的球队核心鲁迪·盖伊。

  灰熊是在缺少了盖伊的情况下取得现在的战绩的,而灰熊输掉昨晨的比赛和第四场三个加时的比赛,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在关键时刻缺少一名盖伊这样的锋线队员。而雷霆拿下第四场和第七场比赛,就是在锋线上有杜兰特这样一名全面的进攻队员,能从两侧撕开防线为球队打开局面。盖伊在2010年夏天与灰熊签了5年8230万美元的合同,等到他重返赛场之后,下个赛季的灰熊自然更值得期待。

  据青岛晚报

  @杨毅:

  这轮系列赛,被称为“三英战罗斯”,但其实公牛绝不是1打3,而是10人轮转,群殴三巨头。热火很可能第二战不再夹击罗斯,用韦德或查莫斯单防,这时公牛其他人还能不能打出来,将决定系列赛的走势。后面怎么走,现在还看不明白,等打完第二战,就能看得差不多了。公牛的内线深度,是他们的保障。

  公牛用防守扑灭热火

  公牛不愧为当今NBA最佳防守球队。在昨日上演的东部联盟冠军决战揭幕战中,公牛队用铁桶般的防守,主场以103比82击败由“梦幻三巨头”支撑的热火。

  为公牛取胜立下头功的自然是本赛季最有价值运动员得主罗斯。是役,他贡献了本队最高的28分。此役前两节热火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但半场休息时双方打成48平。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中段,公牛在罗斯的带领下打出一个10比0的高潮,一举把双方分差拉开,并在第四节继续靠出色的防守扩大着领先优势,最终胜出。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