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国乒优势难以撼动 蔡振华沙拉拉不约而同改口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2011年05月17日10:41

  记者述评

  既然是养“狼”,就不能喂“杂粮”

  1959年第25届世乒赛容国团为中国队首夺世界冠军,举国欢腾;2011年,国乒再次包揽世乒赛全部冠军,大多数媒体都只简单地报道了一条消息。媒体尚且如此,就更不用说球迷对国乒的关注有多高了。没有竞争的比赛必然缺乏生命力,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如果不改变如今的尴尬局面,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之路必然会越来越窄,直至走入死胡同。

  中国乒协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意识到不断地包揽所带来的隐忧,从横滨世乒赛开始,我们就有意在混双上“卖破绽”,但是对手却不争气,让中国队一次次实现包揽。在国际乒联的频繁沟通下,中国乒协提出了“养狼计划”,两年多过去了,我们并没有养出一条有血性的“狼”。

  成都西部国际培训中心是中国乒协对外交流的一个窗口,每年都会有外国选手到成都训练,包括欧洲乒乓球运动发展较好的德国队。成都籍教练每年都会到不同国家“支援”,在全国范围内,每年“援外”的教练也不少,他们为乒乓球运动的推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国际乒联的会员协会目前已达到215个,成为仅次于国际排联的世界第二大单项体育组织。但乒乓球运动的现状又如何呢?国际比赛屡屡成为中国选手的独角戏,观众越来越少。中国乒协在乒乓球运动的推广上已经尽了应尽的义务,但“养狼”和“推广”并非同一概念,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对手。也许正如蔡振华所说,欧洲球队在理念上跟不上中国队的步伐,这样让双方的交流存在一定困难。如果中国乒协真的有心“养狼”,将自己的核心技术全盘托出,恐怕“小学生”也能很快地成长为“大学生”。如果今后我们还只是用“杂粮”去“养狼”,恐怕无论养到什么时候,“狼”也不会有血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