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世乒赛“封后”仍居世界第三 中国独占前五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17日10:37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在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女单世界排名中,刚在鹿特丹世乒赛中夺冠的中国选手丁宁排在世界第三的位置。队友李晓霞和郭焱分居第一、二位。

    在奥运会冠军张怡宁退役后,女单世界排名第一之争异常激烈,不过都是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的“内战”。郭焱自去年10月至今,已有5次高居世界第一。而刘诗雯去年也多次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李晓霞,曾于2008年11月和今年2月两次抢占过世界第一的位置,之后又凭借着3月份在国际乒联广州精英赛中夺冠的优异表现,再度登顶世界第一至今。

    在最新公布的女单世界排名中,中国球员占了前五席。除了上述三位外,郭跃排在第四,刘诗雯排在第五。由于受到名额限制,要从众多世界顶尖的选手里优中选优,挑出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选手,对于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而言,真是“幸福的烦恼”。

    本期排名中,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排在第六位,而中国年轻选手武杨排在第七位。日本选手石川佳纯、福原爱分列第八和第九位,韩国选手金璟娥列第十。(完)2011/05/17 10: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