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足坛名帅背后的助手 谁辅佐弗格森穆帅成功

1-卡兰卡
1/13

1-卡兰卡

2011年05月17日23: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足坛有很多著名的主教练,他们因为自己的成功和巨大的影响力,往往能够成为所执教球队的代名词,比如弗格森的曼联、温格的阿森纳、萨基的米兰王朝、克鲁伊夫的巴萨梦一和瓜迪奥拉的巴萨梦三等。不过一支球队的成功不仅仅归功于主教练和球员,背后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尤其是对于主教练来说,有一个得力的教练班子执行球队的计划,有一名出色的助手在比赛和训练中辅佐自己,关键时刻能够出谋划策,这是赢得冠军的必备条件。接下来,就让我们认识一下一些欧洲豪门中的助教们,他们甘当主教练身后的绿叶,却也是队中非常重要的智囊团成员。

  卡兰卡(皇马)

  去年夏天,当穆里尼奥入主皇马时,俱乐部也任命卡兰卡担任穆帅的助手。今年38岁的卡兰卡是皇马夺得2000年和2002年欧冠奖杯的成员,退役后并没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仅仅是在西班牙15岁以下青年队担任了两年主教练。穆里尼奥对于卡兰卡也是非常接纳,两人本赛季的合作还是相当成功,卡兰卡现在更多的还是在跟穆帅学习,积累当教练的经验。

  本赛季穆里尼奥多次遭遇停赛,赛季末又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这也让卡兰卡得以多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担任皇马教练组的发言人。卡兰卡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体现了对穆里尼奥和皇马俱乐部的忠诚,总是表示自己的话就是在表达穆帅的想法,而穆帅停赛时,自己作为代理教练也是在执行事先商量好的战术。就连穆帅炮轰裁判在国家德比中对皇马不公之后,卡兰卡也在记者会上指责了裁判,表明自己和主教练的一条心。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