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中国乒团稳坐世界前十位 是比恐龙还强大的物种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5月17日11:16

  白垩纪之前,地球上最强大的物种是恐龙,天上地下水里全被它霸着;白垩纪以后,地球上最强大的物种是中国乒乓球队。只要有人允许,世界上所有比赛的前十把交椅,他们可以稳坐。

  侏罗纪的时候水草丰美气候温润,恐龙过得滋润,胃口奇好,地球上所有的活物都被它们拿来裹腹。现在的中国乒乓球队也一样。在国手(含国脚)这一档次里,乒乓球队的成绩和待遇同样高屋建瓴。现役球员钱途光明,转会费高过百万,年收入六七百万。退役球员荣誉等身仕途通达。CCTV每年奉献给乒乓球的时间,超过其他所有项目的总和,连乒乓球队内的训练,央视都会浩浩荡荡地开去转播车。

  不客气地说,中国任何级别运动会的乒乓球冠军,大到全运会小到街道运动会上的,至少可以当世界上一百个以上国家的全国冠军。到这个份上,乒乓球上已经不能算是一项世界性的竞技运动,世乒赛只能算是中国乒乓球队送球下乡,请老外观摩咱升国旗奏国歌。或者说,乒乓球只能算是又一项“中国制造”,跟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每天发往世界各地的“中国制造”一样。

  乒乓球不是起源于中国,但没哪一项运动像乒乓球那样,更适合在中国落地生根,盘根错节,枝繁叶茂:低成本,零门槛,人海战术,身高不足1米50的邓亚萍打遍天下,身高近1米90的王励勤横扫千军,黄口小儿可以一鸣惊人,耄耋老者照样披挂上阵,这个项目上,即使全世界总动员对抗咱,也是泥牛入海。

  国际乒联终于爽快地承认,每次改革规则,就是针对中国。我们也爽快地承认,纵使你机关算尽,也是枉然。跟中国扛了四五代的那几个对手熬成了爷爷辈,海外兵团那几个女将眼看着子孙绕膝,最近十年,硬是没出一个还能跟我们走上三个回合的硬角色,而且,这种可能性今后更微乎其微。看不到盼头,人家死心了。

  乒乓球出身的总局领导蔡振华告诫大家居安思危,说我们的后备力量并不像一线队伍的成绩那样风光。给他作个补充:在媒体和中小学生心目中,现在乒乓球的拥趸并不比橄榄球高出多少,乒乓球正逐渐变成中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乒乓球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夺冠悬念的竞技项目,关于乒乓球的悬念只有两个,国际上是不是有一小撮人处心积虑想把它搞出奥运会,一旦被搞出奥运会,乒乓球还会不会是我们的国球?

  当然,从央视上你是一点也看不出乒乓球会有什么危机的,就像在侏罗纪的时候,恐龙是不会意识到自己好日子快要过到头的。央视去年调查显示,世乒赛的收视率超过足球,但我们也一直注意到,央视每年出具的春晚群众满意率调查,一直都超过百分之九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