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谢晖:18岁喜欢美女正常 海派风格让我笑掉大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7日11:30

  我在曼联考察,吉格斯最职业

  东方体育:你和吉格斯聊了点什么?

  谢晖:聊了一些球迷才听得懂的东西,问了他选择威尔士国家队的原因,是不是后悔,还有一些他平时保养的秘诀是什么。这些和中国足球都没什么关系,因为太高了,我们没法学。他告诉我,自己的父母都是威尔士人,如果再一次选择,还是会代表威尔士,很自豪能穿着国家队球衣,这就是忠诚。我在曼联深入接触了四个球员,吉格斯、范德萨、欧文还有贝巴。

  东方体育:对谁印象最好?

  谢晖:吉格斯,因为他最职业。

  东方体育:职业体现在对待媒体的态度还是球场上?

  谢晖:其实我是概括了,但你这么问,就是没把它们看成一个整体,职业包括了和足球有关的一切。如果是我,就不会这么问,因为我知道和媒体打交道是职业的一部分。后来在利物浦碰到杰拉德也是,我们谈了很多,你和他谈,他很真诚地回答你,不是和你“捣浆糊”。有些球员,他有官方语言。欧文有一点,因为他接受的采访太多了。温格也非常实在,很热情,我上去就和他说德语,因为他德语非常好,他懂六国语言!我用德语和他说,你好,blah blah。说完他很惊讶,“啊,你怎么会说德语?”我说我在德国踢了四五年球。他说,“是吗?在哪个队啊?”我告诉他在亚琛。“哇哦,”他然后把亚琛边上八个俱乐部都报了一遍,我吓一跳,这个球痴啊!

  东方体育:杰拉德的利物浦口音你受得了吗?

  谢晖:利物浦本来就是一个多元化的地方,很多人不把利物浦看作是英格兰城市,这里还有很多爱尔兰人、苏格兰人的后裔。这里有码头文化,码头工人都是狼啊。当然这都是两百多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利物浦已经不是什么很大的港口了,现在的运河是供游人乘船游览的。但你想象一下当初英国工业革命的时候,那些蒸汽船在运河上来来往往的景象!这里和曼彻斯特是见证了英国工业革命的两座城市,世界上的第一条铁路是从利物浦到曼彻斯特。我这次去英国,不光光是做足球,还有英国的文化。英国足球为什么彪悍?崇尚进攻崇尚冲撞?跟它的文化是有密切关系的。比如意大利就不一样,西班牙又不一样,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职业的,这才叫风格。

  东方体育:其实他们的根基都差不多。

  谢晖:只不过有一点点区别,英国人训练时间短一点意大利人长一点,总的来说他们都是一条路子的,欧洲血统,就跟欧洲王室一样,彼此之间会联姻。比如你有时会发现英超一支球队都没有一个英国人,像阿森纳上场11个都是外国人,经常发生这种事情。很可笑,而我们还在说“啊,申花队没有上海人了。”当然阿森纳这个例子太极端了,但是我们不是说中国人,我们是说上海人。还有很多人在怀念上海足球以前的什么技术风格,还美其名曰“海派风格”,笑掉我大牙了。海派就是一场球输三个?(指主场0比3负于水原三星)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你看了吗?

  谢晖:你认为我有心情看完吗?我有心情看完我就不是一个正常人。

  东方体育:据说你在安菲尔德听解说员介绍的时候都快哭了?

  谢晖:他说,“我们这个休息室是很简陋的,没有酋长体育场那么好,除了木板凳,什么都没有,但是我们有的是魂,冠军的魂!”我一听这个话汗毛都竖起来了,每个穿利物浦球衣的人都懂的。

  我在利物浦俱乐部去了很多地方,因为我碰到了他们的新闻官,是曼城来访中国的那个新闻官。我碰到他,我们两个当场拥抱,别人都看傻了。因为我在亚足联也碰到过他,他做讲师,我在那上课,上了两个星期。他把我带到所有地方都逛了一圈,本来他们的按摩室是不能进去的,他就带我进去了。他们还有个技术分析室,有五个年轻人在里面,有电脑有录像在分析,出了很多很多资料,大量的数据。数据啊,中国足球人最不重视的就是数据,我在申花到底官方比赛进了多少球,拿得出来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