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谢晖:18岁喜欢美女正常 海派风格让我笑掉大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7日11:30

  申花游泳池平时不用,去看看利物浦怎么用

  东方体育:你这次算大开眼界了,看到很多先进的东西。

  谢晖:是。申花的游泳池平时是不用的,去看看利物浦的游泳池。他们在水下有一个观测窗,在球员进行牵拉和练习时,都能观测到。他们平时会在这里进行恢复,水的温度都控制好。像这些,你和申花说,他们都觉得是不必要的,都是可以忽略的。是个人站在场上,有两根草,有个球,这就叫踢足球。关于足球我们了解得太少,还不虚心。我们当初建基地的时候根本没到外面去看过,闭起眼睛想当然,先造寝室,天哪。硬件好没有用的,软件呢?我们有游泳池,我告诉你我们一年用几次。2009年,每次用都是我带去的,我逼他们去的。他们在冬天是关闭的,因为游泳池开一天要6000元。我曾经带了一帮青训体系的人去申花,他们直摇头,你们有那么好的条件,为什么不搞青训?

  东方体育:你在自己的微博上感叹过维拉的青训营搞得很成功。

  谢晖:我在维拉,他们甚至在文化教育中放入很多和足球有关的内容。道德课,神学课,会谈信仰,教育孩子们踢球不是只为钱的,否则你就是一个奴隶,就不能成为伟大的球员。伟大的球员和好球员的差别是什么?一个是有信仰的人,一个是没有信仰的人。

  东方体育:再说回利物浦,作为一名红军球迷,你也为达格利什的回归而欢欣鼓舞吗?

  谢晖:国王啊,什么是国王?他是有人格魅力的,用精神来感染球员,让他们卖命。他和霍奇森不是一个级别的,国王来了,开玩笑啊!球迷为什么这样尊敬他?当然申花的球迷也很尊敬我,一样的,legend(传奇)。足球就是历史,他们球迷聊天,都是在谈历史,英国人是活在历史中的。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