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国际乒联颁奖大摆乌龙 误将女双奖杯颁给张继科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5月17日11:43

  前晚,2011年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落下帷幕。张继科夺得男单冠军,然而就在他兴奋异常的时刻,国际乒联却摆了一个大乌龙,误将女双奖杯波普杯颁给了张继科(右图)。

  众所周知,世乒赛五个单项的奖杯都有各自的来历,名字不同,外形也不一样。男单的奖杯名为圣勃莱德杯,而女双奖杯则名为波普杯,自1989年第40届世乒赛以来已经留在中国22年。两座奖杯外形相去甚远,波普杯的底座呈较长的圆筒形,而圣勃莱德杯则有盖子。

  在男单颁奖仪式上,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张继科接过女双的波普杯。那么,真正的圣勃莱德杯哪里去了呢?答案是:在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手上(下图)。

  对此,有网友笑言:“这些杯子在中国队手里的时间比在国际乒联手里的时间还长,所以他们不认识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