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方正宇:期待《中超零距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方正宇
2011年05月17日11:56

  文/方正宇

  “震撼”,这是谢晖本次英伦之旅的最大感触。至于这个评价本身,其实也令我们感到极为震撼。要知道,谢晖是一位见过世面的前国脚,并且有过长期在海外踢球的经历。竟然就连他都会感到“震撼”,可见中国足球落后到多么夸张的程度。

  无论如何,意识到落后、意识到与先进之间的区别总是件好事。我们注意到,令谢晖产生感触的源头,在于五星体育专门制作的《英超零距离》节目。也就是说,媒体开始主动去寻找这种“震撼”的感觉,去近距离揭示英超等高水平联赛取得成功的内在原因。可问题是,在推动中国足球进步的问题上,永远都只有媒体表现出足够的积极性。至于存在着切身利益的俱乐部乃至足协,反倒是习惯于表现出固步自封的姿态。

  比如作为中超联赛中的焦点,恒大热衷于针对比赛进行高额悬赏,指望以此唤起球员的求胜欲望。更为可悲的是,这种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根本不被考虑的原始方式,居然的确为恒大带来了连场胜利,只能说中超处于更原始的状态。

  与俱乐部个体大把撒钱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中超作为一个整体却不具备吸引投资的能力,由于无法落实冠名赞助商而处于“裸奔”状态。另外,当电视转播收入为英超带来数以亿计的巨额收入时,中超如今依然没能出现在央视的荧屏上。

  不妨假设一下,倘若英国天空电视台也派出一个摄制组,专门到我们这里拍摄《中超零距离》的节目。那么等到片子完成时,相信那些英国记者首先产生的感触同样会是“震撼”。只不过,这个词语所具有的内涵应该跟谢晖恰好相反。

  甚至可以这样说,如果要想真正触动足协和俱乐部,那么这部暂时还不存在的《中超零距离》,倒是能起到比《英超零距离》更加直接的影响。毕竟面对《英超零距离》,某些足协领导或者俱乐部官员或许只是多出一个“出国考察”的借口。至于《中超零距离》,则是依靠“外人”来揭开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许只有这样,才能在国内足坛产生“知耻后勇”的效果。未来如果五星体育和谢晖还有机会前往英伦,希望他们能够积极推动《中超零距离》的问世。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