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美国承诺:让中超覆盖全球 球迷惊呼开国际玩笑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1年05月17日11:59

  新赛季中超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但15日却传出一条惊人消息,世界体育集团(WSG)日前已与第一媒体集团的第一体育频道达成版权协议,第一体育频道将在北美地区全媒体转播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如果消息属实的话,这将是中超首次登陆大洋彼岸的美国。

  美方承诺:让中超覆盖全球

  第一体育频道在美国覆盖3500万家庭。该频道目前正在转播韩国K联赛、日本J联赛以及亚冠联赛,还直播过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第一体育频道母公司第一媒体集团总裁鲍曼在谈到中超转播计划时说:“获得中超联赛转播权,确立了我们向美国观众转播亚洲最好的三大联赛的统治地位。”据悉,该频道每周都会转播中超比赛。

  据了解,负责牵线搭桥的世界体育集团成立于1992年,总部设于新加坡,是一家体育营销、媒体和体育赛事管理公司。WSG拥有亚洲各足球国家队和亚冠联赛的独家转播权和商业开发权。今年3月,中国足协旗下的福特宝公司与WSG签约,未来四年WSG将全面介入“中国之队”海外推广、商务开发、赛事管理等项目。WSG一位负责人说:“我们很高兴第一体育频道能在北美通过电视、网站和移动设备转播中超联赛,让中超能更多地覆盖全球观众是我们的承诺。”

  从技术层面来看,上海文广目前并不是享有中超的独家版权,中超公司曾为央视预留了中超的版权,这意味着只要中超公司愿意,也可以将版权卖给境外转播商。

  球迷惊呼:我没听错吧

  消息传出后,记者采访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兼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他说:“我目前还没看到任何境外转播商的版权合作协议,所以目前暂时不方便发表评论。”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则说:“我们也在确认消息来源。但如果真有这事,也应该是来和中超公司谈合作,我不应该不知道!”但当记者一再求证此事的真实性时,两人均回答,“目前还不确定!”

  尽管“中超联赛登陆美国”一事还未得到最终确认,但已在国内球迷中引发热议。从球迷的观点来看,近八成球迷认为“不可思议”,认为是个“国际玩笑”;也有少数球迷力推中超,认为中超转播走向世界“不丢脸”。综 合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