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张琳芃:打完鲁能就去结婚 在东亚比在恒大开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7日12:06

  看到张琳芃的第一眼,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上前亲热地拍拍他肩膀。此前的三次集训,这名恒大中卫都因伤和球队无缘。这一次,在主帅的坚持下,他终于来到上海和国奥会合了。和老布的第一次见面,张琳芃的印象是,“这个老头看上去很和蔼。他们告诉我他很凶,但是只要好好练总不会被他骂吧?”

  打完鲁能,就去领证

张琳芃王大雷哥俩嬉笑 美女记者惊艳国奥 (查看组图)

  晚饭过后,张琳芃的国奥队友巴力在酒店的花园里谈起他,“2007年,他还在上海东亚的时候,他们到乌鲁木齐来踢乙级联赛。怎么一晃眼,就变成身价1000万元啦?”1000万元的身价自然是外界的传言,而让巴力更加吃惊的是,他在随后又听说了张琳芃要结婚的消息。“都是同龄人啊,看看人家,什么都有了!不过我要是有他那么多钱,大概早就结婚了。”

  张琳芃要结婚的消息确实不假,“5月21日,我们就去领证。这是很早以前就商量好的,不是刻意挑选的日子,就是因为恒大要去鲁能打客场,准备打完比赛以后就在山东当地把证给领了,我女朋友也是山东人。”相处了这些年,结婚早已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也没有正式求过婚,她也不太在乎那一套。”而正式举办婚礼,还要等到年底,联赛结束以后。银光闪闪的订婚戒指已经带在了两人的无名指上,但张琳芃说,等到婚礼前还会为妻子买一只大钻戒。“几克拉?这个还没决定。不过她说了,不要超过15万元就成。”

  在张琳芃的右臂上,刺满了和女友有关的文身。上半截胳膊文的是她的名字,小臂则是两人认识的年月日,还有他们彼此间约定信守的山盟海誓。他特意在两个文身的中间还留出些地方,“等到过些日子有了孩子,就把孩子的名字也给文上,这条胳膊就留给自己的老婆孩子了。”国奥队里,门将王大雷也是文身爱好者,两人碰到一起,少不了互相显摆攀比一番。“大雷的文身比较密集,我是文的部位比较多。”他接下去打算在后背上再文一对大翅膀,“不过女朋友让我冬天再去文,因为夏天容易出汗感染。”这对翅膀会是一项大工程,“估计得文上一个月,因为每天最多只能文5个小时,不然就会太痛,而且文身师的眼睛也吃不消。”

  在东亚比在恒大开心

  此前几次国奥集训,张琳芃都因伤缺阵,他自己也感到很遗憾。“我其实也很想来,但是因为伤病,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作为国家队一员,他并没有把自己在国奥的位置放得很高,而且和众多队友早已熟识,他初来乍到便立刻融入了球队。“我以前觉得国家队的氛围更好,现在来了国奥,觉得这里也很好。”

  虽然在恒大俱乐部的位置至今尚不固定,但是国奥第一堂训练课的内部对抗赛上,主帅布拉泽维奇还是把他放在了自己最习惯的中卫位置上。本周三,国奥将和张琳芃的老东家东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即将见到自己昔日的主帅和队友,让他觉得很开心。“我今天刚到上海,已经和教练他们都打过电话了,他们让我在国奥队里好好表现。”

  对比东亚和恒大,张琳芃说,“讲句心里话,我觉得还是在东亚开心。可能在那里的时候也会有抱怨,教练管得太严,或者别的什么。但是现在真的离开了,却很想很想从前的日子,想起来也觉得快乐。不是说恒大不好,恒大俱乐部的氛围也很好,但是竞争比较激烈,而且教练不会像徐指导那样盯你逼你,教会你很多,在那里一切都得靠自己。”不过张琳芃懂得,人是必须往高处走的。“恒大也不会是我职业生涯的终点,以后我还想去国外发展,比如英超或者德甲。现在是我积累的阶段,为以后更高水平的发展打基础。”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