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缺兵少将奚志康唱空城计 布帅想让张琳芃打后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7日12:09

  本报记者 李冰  还没来得及好好体味一下战胜天津泰达的滋味,昨天上午,坐在康桥基地的看台上,申花主帅奚志康的眉头,再一次皱了起来。五天之后,申花队将在客场挑战号称“中超皇马”的陕西浐灞,而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奚志康却不得不面对手下六名队员被国奥队抽走的尴尬,只能无奈地再次唱上一出“空城计”。

  本周一至周三,国奥队在上海进行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作为国奥队的“大户”,申花队总共有六名球员入选。除了王大雷、吴曦、姜嘉俊、董学升和宋博轩之外,近期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曹赟定,也被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选中。这也就意味着,在国奥队集训的这三天,王大雷、吴曦和曹赟定这三名申花队的绝对主力,以及姜嘉俊和董学升两名替补,将不得不缺席申花的训练,错过客场与陕西浐灞队赛前最关键的一段磨合。

  从去年年底开始,作为国足和国奥队的“大户”,申花队便一直饱受“国字号综合征”的困扰。除了因为人员不整,影响球队的技战术磨合,以及队员之间配合的默契之外,董学升和宋博轩更是在国奥队集训期间受伤,并且因此缺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

  “作为我们俱乐部来讲,对于国字号球队的征调,首先肯定是要支持的,”对于一下子走了五名球员的现状,奚志康虽然无奈,但仍然显得相当淡定:“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了,好在国奥队这次集训就在上海,我们也可以随时跟国奥那边保持联系,掌握队员的第一手情况。影响,肯定会有,关键是看怎么样去克服。”

  昨天上午的预备队联赛,奚志康也收到了一条对他来讲,很难说清好坏的消息:由于在比赛中受伤,上半场就被替换下场的宋博轩,也因此向国奥队请假,留在了申花队中。不过,宋博轩何时能够完全康复并且参加训练和比赛,对老奚而言,至少目前看来,还是一个未知数。

  布拉泽维奇:我想让张琳芃打后腰

  首席记者 沈坤彧

  东方体育:这次集训时间比较短,只有三天,您希望通过集训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

  布拉泽维奇:因为球员和教练之间很久都没有见过了,希望这次把大家召集起来,见一见,再度磨合一下。另外这次召了几名新球员,也希望看看他们的表现,通过这次集训可以融入球队。而且因为朴成受伤,也希望可以找人替代他。其实这次不算真正的集训,我们真正的集训备战会从6月1日开始。

  东方体育:对于几名新球员在第一堂训练课中的表现怎么看?

  布拉泽维奇:张琳芃既然是国家队的一员,这说明他的能力早已得到了认可,他的存在对于这支球队很重要,是重要的一环。至于白子健,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应该说是属于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那种球员,兼具速度和灵巧性。这名球员在韩国踢球,之前大家对他的了解比较少,但是我们这支球队肩负奥运预选赛的使命,所以一名好球员无论在哪里,只要是地球人,就要把他找出来。

  东方体育:张琳芃这名球员在恒大的比赛中场上位置非常多变,您希望在国奥将他放置在一个什么位置?

  布拉泽维奇:我之前看过他在后腰位置上的几场表现,感觉他踢得不错。他之前的位置是中后卫,不过我更感兴趣的是让他踢后腰。

  东方体育:应该说白子健的速度是他最大的优势之一,据说他的百米速度最快达到了10秒6,这是他被您选中的原因吗?

  布拉泽维奇:他的速度太快了,我担心的是球会跟不上他。速度当然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带球跑的速度。通过这堂训练课可以看出他的技术也非常出色,不过这一点还要通过星期三的热身赛来检验。

  东方体育:前面看到朴成一条腿上绑着石膏来看你们,说了些什么?缺少了这么重要的中场核心,会对预选赛造成影响吗?

  布拉泽维奇:我们让他好好养伤,今天看他这样子,估计预选赛肯定赶不上了。但是也没有办法,比赛缺了谁都得打,而且必须赢。阿曼这个对手不可小视,他们就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地雷。

  

  拜塞克观战 董学升“丢帽”

  本报记者 李冰

  昨天上午,申花预备队在康桥基地,迎来前国脚韩燕鸣领衔的天津泰达预备队。尽管只是一场预备队联赛,但是因为申花队中,有董学升和宋博轩两名国奥球员,拜塞克还是一大早就赶到康桥,进入“老布眼睛”的角色。

  作为申花单箭头的董学升,抓住两次单刀球的机会,为申花队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如果不是因为体力下降,导致技术动作变形,进而影响了判断和反应速度的话,董学升原本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甚至是“大四喜”的。虽然在比赛的最后关头,申花队被对手扳回一球,但最终还是以2比1的比分,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这也是在本赛季的预备队联赛中,申花队取得的第二场胜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