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阿足协正式宣布日本退出美洲杯 哥斯达黎加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7日11:50
阿根廷足协官网截屏
阿根廷足协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6日,阿根廷足协在其官网上正式对外宣布,日本足协目前确定不参加本届美洲杯赛事,并且已经就此事想阿根廷足协方面致信,与此同时,阿根廷足协随即公布了日本国家队的替代者,来自中美洲的劲旅哥斯达黎加将成为今夏7月美洲杯的参赛队。

  由于南美足协成员国数量不足,因此美洲杯向来有邀请来自其他洲的国家队参赛的习惯,按照原计划,日本国家队受邀将参加今夏在阿根廷举办的美洲杯赛事,但这一计划却受到日本大地震影响。今年3月11日,日本北部海域爆发特大地震且引发海啸等一系列自然灾害,日本国内因此蒙受巨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甚至波及日本国家队参加美洲杯的计划。

  大地震过后,原本日本足协在今年4月已经发表过声明,将不会参加本届美洲杯赛事,原因是J联赛赛程因地震推迟,原本在7月的休赛期也推迟,所以国内球员无法跟随国家队比赛。但随后赛事主办方阿根廷足协以及南美足联竭尽全力挽留日本队参赛,表示希望他们能够克服困难最终出现在阿根廷的赛场上,甚至愿意向日本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面对这种情况,日本足协在随后一段时间里,对于是否再次改变计划参赛显得很是矛盾,甚至一度宣称将会用在海外联赛效力的球员组建一支国家队参赛。

  不过就在昨天,日本足协方面几经考虑后还是致信阿根廷足协,表示纯海外球员的国家队不大现实,而且J联赛球员的确不能抽出闲暇参加国家队比赛,因此日本队将不会参加本届美洲杯,同时向阿足协以及南美足联表达了深深地歉意。就在阿足协官网证实日本国家队退出后,关于哪支国家队来顶替日本参赛的争论也有了结果,据阿根廷足协方面以及阿根廷媒体透露,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将参加7月的美洲杯,届时这支来自中美洲的劲旅将会被分入有东道主球队阿根廷国家队的A组,与他们同组的还有哥伦比亚以及玻利维亚。(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