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炸弹事件成驱动力 杜兰特:我必须承担更多压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11年05月17日12:42
杜兰特送别兰多夫,通过今年的系列赛,兰多夫也充分证明了自己。
杜兰特送别兰多夫,通过今年的系列赛,兰多夫也充分证明了自己。

看杜兰特这眼神,你就知道,得分王发狠了!
看杜兰特这眼神,你就知道,得分王发狠了!

  这是本赛季季后赛第一个抢七大战,却没有意料中的精彩激烈。雷霆主场以105∶90击败灰熊,断送了后者的“黑八”之旅。杜兰特一扫之前的阴霾,狂砍39分9个篮板,威斯布鲁克送出神奇三双——14分10个篮板14次助攻,“杜威”组合就这样,人生头一次站上了西部决赛之巅。

  炸弹事件的驱动力

  2008年9月3日早晨,原超音速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自己的新队名——雷霆,NBA最新的一支球队终于诞生,也代表着“西雅图超音速队”的告别。这样一支崭新的青年近卫军,也打出了全新的王牌——新科得分王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的确,从无到有的过程是艰难而默默无闻的,杜兰特永远记得有一次在克利夫兰,球迷能叫出他的名字凯文,却误把他当成凯文·加内特,当得知他来自俄克拉荷马后,球迷脱口而出一句更雷人的话“俄克拉荷马什么时候有篮球球队了?”

  信奉基督教的杜兰特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而生气,但他深知自己的责任是什么,俄城因为炸弹事件蒙上的阴霾一直没有被驱散,全部市民心头都有一股难以名状的精神压力,他们需要篮球这张名片,恢复曾经的骄傲。

  昨天的“抢七”大战,杜兰特和以往任何一场比赛开始前那样,拥抱了母亲、兄弟和教父,在记分台前做着祷告。然后,他气定神闲地站上属于自己的舞台,无所畏惧地前行。

  还需跨过德国战车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杜兰特曾经半开玩笑地说,自己做了一个梦,在梦里左冲右突无人可挡。而这样的心理暗示,也很快就成为了“梦想照进现实”。在这场和灰熊的抢七生死战中,杜兰特展示了他全部的绝活,扣篮、三分,一个接一个,雷霆的主场完全变成了他的秀场。

  上一场比赛杜兰特11投3中,创下其季后赛得分的新低,而他的低迷也成为了雷霆被逆转的最大败笔。“作为队上的主力,我必须承担更多压力。虽然责任很重,但我必须要学会处理好这些压力,我必须保持乐观,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继续前进。”跌倒了就立刻爬起来,仅仅两天后,杜兰特就做到了。

  接下来,杜兰特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他们将在明天上午9点与小牛队展开西部决赛的争夺,而他和德国战车诺维茨基的核心较量,无疑是最大的看点。必须承认,诺维斯基前两轮的手感确实恐怖,中投简直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颇显领袖风范。而雷霆的防守并不令人放心,截至目前,他们的场均失分排名16支季后赛球队的第2,仅强于掘金。杜兰特想要走得更远,必须拿出更大的勇气和本事出来。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