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蔡振华:独揽金银牌不是好事 要让外国选手分享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5月17日12:53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世乒赛即将落幕时表示,中国队再次囊括金银牌不是好事,这会让世界其他地区对乒乓球运动失去兴趣。“如果从参赛选手的角度来考虑,当然要去追求更高、更强,要去争夺金牌,但我们也要让外国选手来分享我们的成果。上个世纪80年代,欧洲选手来中国学习,技术上一度超过了中国。我们希望会再出现这样的局面。”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无论怎么改革,中国都会继续强大下去。现在需要中国乒乓球队高风亮节,冒着自己被击败的危险来无私向其他国家和地区传授成功的经验。

  蔡振华认为,中国乒协最近几年大力实行“国际推广计划”,为援助外国选手而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但由于双方的差距太大,双方对接上有些障碍,没有取得预期效果。“我们想帮助他们,他们不一定能够理解,就像大学教授去教小学生,一下子是不可能把他教成大学生的。这可能是双方交流上的最大障碍。”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