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深圳晚报:国球应该先接地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5月17日14:08

  世乒赛颁奖出了一个可爱的差错:撕完球衣一脸杀气的张继科突然变囧,他尴尬拿着女双冠军奖杯波普杯;而本该被他高举的男单奖杯圣·勃莱德杯,被郭跃、李晓霞拿着,表情好像也很尴尬。

  微博上有这样两种解读:第一种是张继科太秀气,中国女队队员一直太硬气,于是颁奖嘉宾在判断性别的时候眼神出了问题;第二种是中国队霸占这些奖杯时间太久了,以至于当初捐赠这些奖杯的欧洲人已经分不清A还是B。

  这样的解读也是可爱的,世乒赛央视大时长的转播一直穿插着短信互动,那些短信分明是被过滤过的:“比赛精彩”,“国球荣光”“某某某是最棒的”,连续一周都是诸如此类的造句。国球不允许被调侃,国球被搞得不接地气,于是每次世界大赛都是一次“伪高潮”,高潮过后,我们诚惶诚恐,生怕没有别人陪我们玩了。

  国乒包揽5冠的当晚,聂卫平发了一条有些“不合时宜”的微博,直言“乒乓球霸占了公共体育转播资源”,可能因为反响太过激烈,老聂删除了这条微博,但随后他又在博客上写了一篇更长的《乒乓座椅前的黑幕》。央视对乒乓球的钟情一直饱受非议,我们无力改变现状,但至少应该有发表意见的渠道。

  世乒赛期间,陪在波尔身边是他的菲律宾籍妻子,陪在中国球员身边的是一色表情严肃的主管教练。我们的球员过着不接地气的生活,我们的观众看着不接地气的转播。我特别怀念小时候在水泥球台用砖头当球网享受乒乓球的时光,而现在,当球变大了,胶水变得无味了,连球拍厚度都要被精密测量的时候,据说很多“练家子”都已经不再关注乒乓球了。

  (方舟)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