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波尔是伦敦最大对手 超越老瓦不大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7日14:09
组图:刘国梁笑容满面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7日报道)北京时间5月17日,结束鹿特丹世乒赛征程的中国乒乓球队载誉归来,在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内,中国乒乓球队受到了近百人助威团的迎接。此次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所有金牌和银牌,第一强国表现无可争议。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点评男队表现时,给出了满意的评价,同时他依然表示,以波尔为首的众多对手,依然会在明年奥运会给男乒带来巨大威胁。

  本次世乒赛男单比赛,小将张继科先后力克朱世赫、王励勤、波尔、王皓等高手,勇夺男单金牌,在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项目的情况下就获得如此佳绩,可谓前途不可限量。刘国梁在提到张继科时,重点指出他在欧洲的主场战胜波尔,确实让自己的实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应该说波尔对于中国男乒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物。其实我们的对手整体水平较高的还是在亚洲,但波尔在欧洲一个人给中国男乒造成了很大威胁,特别是明年伦敦奥运会依然是他的主场,相信他肯定会承载所有欧洲人的期望。”刘国梁说。

  在具体提到波尔这名球员时,刘国梁表示波尔目前的特点气质,颇为类似他自己打球时的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毕竟目前波尔是中国的最大对手。“波尔现在就是第二个老瓦,他的技术水平和对中国队的威胁都证明了这一点。但是波尔要想在运动成绩上超越老瓦并不容易,毕竟老瓦打了那么多年,而且是在中国低谷的时候,老瓦取得了很辉煌的成绩。现在属于中国队的鼎盛时期,时代不一样,他们承载的任务不一样。”

  明年奥运会,中国队只能有2名队员参加奥运会,这在客观上增大了失利的风险,刘国梁也表示,会对包括波尔在内的对手进行重点研究,“这几年我们在大赛中,基本了占据对波尔的优势,但是目前距离奥运会还有15个月,肯定会存在很多变数,对手会有改变,我们也会有改变。”

相关新闻:

·国乒凯旋上百人接机 刘国梁:谁都有机会去伦敦
·刘国梁盛赞新秀承载信心 老将相比已无实力优势
·刘国梁:波尔是伦敦最大对手 超越老瓦不大可能
·王励勤:会尽快走出阴影 正确心态面对小将冲击
·王皓归国心情不错:满意世乒赛发挥 关键看明年
·马琳:大满贯仍是梦想 失利不悲情继续备战奥运
·张继科:夺冠因压力小运气好 颁奖已知奖杯错发
·丁宁:女单夺冠是里程碑 永远不忘记莫斯科失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