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雷霆杜绝黑八奇迹晋级 小牛静候疲劳对手已一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7日14:34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继上一场打出个人季后赛生涯最糟糕的表现之后,凯文·杜兰特旋即表现出知耻而后勇的好品质,贡献个人季后赛最佳数据,帮助雷霆在第七场生死大战105比90力克灰熊,昂首挺进西部决赛。

  杜兰特砍下本系列赛个人最高的39分,外加9个篮板2次助攻,韦斯布鲁克则光荣地成为联盟史上第五位在系列赛第七场完成三双的球员,全场送出14分14次助攻10个篮板。 “杜兰特在经历一场吞柏忌的比赛后又回来了。”灰熊主帅霍林斯用高尔夫球术语形容这场比赛,“何况还有韦斯布鲁克打得那么出彩。” 杜兰特在第六场系列赛形同梦游,在末节一分未得,还创造了单场得分、单场命中球数和单场命中三项季后赛最低纪录,全部14次出手竟然没有一次在油漆区内。“第六场里我根本不是我自己,因为我一个人发挥不佳而拖累了我的队友们,让我感觉非常忐忑。”杜兰特赛后坦陈,“无论如何,第六场失败的致命原因不在于我手感差,而是缺乏侵略性。因此这场比赛,我告诉自己‘保持侵略性, 从一开始就凶狠起来’。”

  雷霆这整个赛季的努力命悬一线之际,这位两届全明星球员终于爆发。尽管前4次出手仅命中1球,其中一球甚至遭到了托尼·阿伦的封盖,好在进入第二节后杜兰特的手总算热了起来,并帮助雷霆 从第三节后逐渐掌控局势,而末节的两记双手暴扣更是熄灭了对手的气焰。

  “杜兰特是一个特别的球员,他是联盟当中最好的球员之一,”全场砍下17分10个篮板的扎克·兰多夫说,“这个家伙非常得刻苦。他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你必须得给他称赞和尊敬。每晚你都 看到他的表现,他在球场上是个残酷无情的得分手。”有趣的是,现场镜头在第二节捕捉到了杜兰特母亲在场边手舞足蹈,然后杜兰特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他的球开始不断地钻入球网。“我知道她有那些舞步,”杜兰特笑道,“当我小的时候,她就 经常那样。她正在享受乐趣,我很高兴看到那些。”

  在福特球馆中享受比赛的不仅是杜兰特太太,俄克拉荷马城的球迷见证了这支队伍在阔别西部决赛15年后再次登上这个舞台。1995-1996赛季是他们队史上首次闯入西部决赛,而当时的队伍还在西雅图,当时的队名还叫作超音速,但“手套”佩顿率领的超音速在7场大战淘汰爵士后,最终在总决赛以 2比4不敌“飞人”乔丹压阵的公牛。

  佩顿在2002-2003赛季中段被送走后,超音速最后的高峰是2003-2004赛季的西部半决赛。此后他们一落千丈,还在2007年远走俄克拉荷马并改名,但依然是鱼腩部队,直到两年前杜兰特加盟后,雷霆积累的一批高位新秀终于捏合成一支战斗力十足的青年军,“现在,我们已经一起成长了起来,我们正在变得更好,”韦斯布鲁克说,“只要我们继续保持谦卑的态度,继续努力工作,尝试变得更好 ,那么这支球队会取得下一个飞跃的。”

  韦斯布鲁克三双,史上留名

  季后赛至今一直被诟病出手投篮太多的韦斯布鲁克,终于证明了他不是那种爱吃独食的控卫,他也可以打出全能表现。“他不停地打,不停在进步,他一直在变得更好。”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 今晚,他控制了比赛。”

  这不仅是韦斯布鲁克个人生涯的第一个季后赛三双,在NBA历史上,能在第七场生死战贡献三双的也只有杰里·韦斯特、拉里·伯德、詹姆斯·沃西和斯科特·皮蓬这四位传奇前辈。 “拉塞尔做得非常好,每当我出现在投篮的位置,他总是能够及时地把球传给我,我也抓住了机会将球投进”杜兰特说。确实,正是韦斯布鲁克的运筹帷幄才盘活全队,他的助攻令队中5人总共取下33分。“我只是想让我的队友更加轻松地投篮,”韦斯布鲁克表示,“我在赛前就想让每个人都有得 分的机会,这场比赛我做到了,我们打出了漂亮的团队篮球。”

  除了进攻端的无私表现,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令人震惊,10个篮板外加1次封盖对一个控卫来说难能可贵。正如老将尼克·科林森说的,“我觉得他一直在尽全力做能帮助我们赢球的工作。当他打出这样的表现时,哈登也能得到很多机会。他已经意识到了,除了得分他还能做很多其他工作来帮助球 队赢球。他跟杜兰特都在成长中,我们需要他们。”

  本场过后,韦斯布鲁克就要面对贾森·基德这样的联盟顶级控卫,比对手年轻足足15岁的小伙子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野心:“我觉得现在大家的确该看看窗外不一样的风景了,这该是属于我们年青 一代的时代了。”

  孟菲斯年轻没有失败

  第七场结束,灰熊打包回家。没关系,孟菲斯球迷说,他们依然会像迎接英雄凯旋一样迎接他们的球队。据当地媒体报道,大约1000名球迷涌向威尔逊机场迎接灰熊的球队专机。“对于孟菲斯这座 城市来说,这是不可置信的一个时刻。”一位等候的灰熊球迷说道。

  在NBA历史上,还从没有一支8号种子球队能够赢得第七场决胜战。但是对于年轻的灰熊来说,从 首轮的“黑八”奇迹一路走来,已经为自己赢得了尊敬和全联盟的瞩目。

  与马刺的比赛中,灰熊将冲击力与防守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与雷霆的七场大战中又将自己与经验不符的坚韧发挥到了极致。他们曾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也曾在半场落后10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还曾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靠迈克·康利的大号三分球将雷霆拖入加时,虽然经历 三个加时最终落败,但灰熊已经创造了足以载入联盟史册的经典战役。

  如今,他们的季后赛之旅走到尽头,但正如灰熊球迷说的,“这是一段多么美妙的历程,一段伟 大的历程。”

  赛季中才加盟灰熊的巴蒂尔第一时间更新了推特:“我们抵达机场时得到了球迷不可思议的热烈欢迎,不是骗人,这真是太棒了,在经历艰难的回家旅程之后得到这么多笑脸相迎。”迈克·康利也承认,球迷的热情让球员忘却了失利,“没想到我们还能得到这种待遇,大家在飞机上都闷闷不乐, 但看到这一幕让我们感觉真正回家了,这是属于我们的一天。”

  主帅霍林斯则表示,“我本想走得更远的,但创造球队历史已经很好了。我们倾尽全力,我想我 们干得很不错,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

  达拉斯静候疲劳雷霆

  35号州际公路上耗时三个半小时、约长205英里的距离,隔开了达拉斯和俄克拉荷马城。但是要衡 量这两座城市的NBA球队在联盟内的差距,可就没这么容易了。

  唯一可供参考的只有本赛季的常规赛排名。老将打天下的小牛正试图重现过去10年中的辉煌,他们曾距离总冠军一步之遥。与此同时,雷霆则是自从西雅图搬迁到俄克拉荷马之后,连续第二年打进季后赛。至于进入分区决赛,更是这支年轻队伍从未涉足的领域。

  因而从各种意义而言,即将到来的这个系列赛将决定未来统治西部的趋势,是老将率领的传统劲 旅,还是新星领衔的新鲜势力?

  雷霆历经鏖战突出重围,当地时间周二晚,他们就将在达拉斯的美航中心球馆挑战坐等已有一周之久的小牛队。尽管赛程如此密集,但考虑到他们的核心年方22岁,在与灰熊的第七战中又状态正佳 ,雷霆的体力和斗志未必就处下风。

  “他们的主要球员正打到兴头上,他们有三四个点都拥有出色的速度和移动。”小牛主帅卡莱尔分析道,“我们势必要采取换防策略,包括抢篮板也是至关重要。接下来的系列赛不允许我们犯错, 否则就要输球,就是这么简单一回事。”

  在卫冕冠军湖人和常规赛西部第一马刺出局后,小牛已成为西部传统荣誉的捍卫者。而在科比和邓肯离开后,这也是诺维茨基和杜兰特为了西部霸主的争夺战。而在这两位领袖身后,两队的板凳都算不上有多深厚,季后赛中卡莱尔使用过的轮换阵容只不过10个人,但巴里亚在与湖人对抗中的爆发 ,让卡莱尔有理由对替补阵容充满信心。

  雷霆在季后赛能使用的也不过10个人,不过相比对手,他们的主帅布鲁克斯更倚重于两届联盟得 分王杜兰特一人之力,尽管韦斯布鲁克在季后赛至今的表现更为抢眼。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