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羊城晚报:今年中超比过往精彩不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17日15:06

  联赛七轮战罢,应当承认:中超比过往精彩了不少。

  从目前的第一集团军来看,北京队和上海队都夺得过中超冠军,属于传统强队;杭州队和广州队则是新贵,辽宁队只要不差钱,谁都不那么容易对付。排名中游的陕西队、天津队随时可以跻身第一集团,长春队也曾是中超冠军,实力也不容小视。可以说,本赛季豪门最多。

  从比赛过程来看,中超观赏性也极强。很少看到哪支球队龟缩防守,大多打攻势足球。即使光脚的也不怕穿鞋的,如南昌队主场逼平广州队,陕西队主场不敌坐火车远征的成都队。

  为何中超重现精彩?

  首先是足球资本兴趣盎然。如4支亚冠球队投入空前,又如广州恒大引发“蝴蝶效应”。为狙击穗足,连、京、陕三队各开出超过500万元的赢球奖,河南队开出了300万元、辽宁队开出了100万元。

  广州、杭州、辽宁、陕西、长春、河南都是地产资本,北京是金融资本,山东是电力资本,天津是开发区资本,背景都十分雄厚。资本效应最为明显的例子就是辽宁队,如果不是宏运介入,辽宁队见谁输谁,现在谁也别想随便在其身上捞分。

  其次是教练水平有所提高。阿里·哈恩把天津队捏合成型了,成为目前中超球队中技术含量最高的球队之一。北京队的帕切科带着与5年前没有太大差别的班底,已获得三场连胜战绩,证明“穆里尼奥的克星”并非浪得虚名。

  在韩国教头中,只有兵强马壮的李章洙战绩突出,但所有韩国教头提倡攻势足球,体能训练到位,可保持比赛的欣赏性,如球队在12天打4场比赛,但很少看到有球员大面积抽筋的现象。

  又如特鲁西埃,虽然带深圳队只得一分,但法国名帅给足坛带来不少新鲜感。

  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央视不直播了,关注度降低了,球队压力小了,破事也少了。中超联赛回归足球,心无旁骛,自然功力见长。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