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张继科:我偶像就是我自己 1岁半登长城拒搀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17日16:33
张继科专版
张继科专版

  “我没有偶像,我的偶像就是我自己。”这句话是从8岁时的张继科嘴里说出来的。对于儿子说过的这句话,张继科的父母记得很清楚,他们说,儿子从来不善于跟他们交心,有时候儿子的想法远远超出他们的想象。但个性向来就是双刃剑 ,桀骜不驯的张继科曾经因违反国家队队规被退回省队,或许正是这样一种经历 ,造就了今天隐忍而富有爆发力的世界冠军。通过对张继科父母的采访,记者为您讲述新科世界冠军的成长点滴。

  偶像?我没有偶像!

  [我的偶像是自己。这句话听起来并不陌生,不过如果这七个字出自一个八岁娃娃之口,你不免要为此感到些许震惊。八岁时的张继科就曾经这样震惊了自己的父母。他们没想到,儿子在将来的十几年内真的一直践行着这个志向。]

  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是青岛市第二体育场的少儿乒乓球教练,他同时也是张继科职业生涯的启蒙教练。早在儿子5岁时,张传铭就已经决定了要让他走体育道路,不过最开始想让他踢足球,后来看到孩子在乒乓球上有一定天赋,就转而让他入了自己这行。“那会儿他个子很小,够不到球桌,我就给他支了一个台子,站在上面打。”就这样,手小得还拿不稳球拍的张继科开始了自己的乒乓球职业生涯。

视频-张继科:走稳每一步 争取代表鲁能夺冠


  在父亲的严厉管教下,张继科的成绩稳步上升,后来在一次市北区的乒乓球比赛中,父子两个还一同获得了成年组和少年组的冠军,成为当时一段佳话。在后来的比赛中,张继科逐渐体现出了跟小队友们的不同,“那时候出去比赛,跟别的小朋友住一起,他就爱看体育频道,别的小朋友都很不乐意,后来教练只好把他叫到了自己屋里一起住。”

  8岁的时候,张继科被父母问到关于偶像的问题,他给出了这个经典回答:“我没有偶像,我的偶像就是我自己。”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