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张继科:我偶像就是我自己 1岁半登长城拒搀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17日16:33

  弯路,是成长的良药

  [失败是成功之母。人们常常这样鼓励那些经历挫折的人,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应验这句话的真理,只有那些真正从苦痛中汲取力量的勇者,才能一遍遍地加强这个信念——弯路,有时是成长的必需。]

  在张继科给父母买的那套新房子里,有一间屋子专门开辟出来摆放他历年来所获得的奖杯和证书。不过在这个荣誉殿堂的一角,却悄悄地隐藏着一段全家人都不愿提及的历史。“这是我给儿子写的成长日记。”张传铭拿出了一沓泛黄的稿纸给记者看。他说,自己亲笔书写的这本日记约有20多万字,但是从2004年起,这本日记就戛然而止了。

  那一年,进入国家队不久的张继科因违反队规被调整回省队,伤心的张传铭中断了自己的记录。但是伤心之余他并没有给儿子施加更多压力,因为他怕儿子从此不愿打球了。张继科重新找回自信要归功于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教练尹霄,对于消沉的张继科,尹指导给下了猛药,“还是不是男人,整天这副样子算怎么回事?有本事你自己打回去!”被骂醒了的张继科果然恢复了原有的血性,在队友们休息的时候他开始咬牙主动加练。终于,在2006年,张继科以全国锦标赛男单第5的成绩重返国家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