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评论

扬州晚报:体操协会请别“闪”!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王镜宇
2011年05月17日20:38

  桑兰索赔18亿美元的天价官司近来被炒得沸沸扬扬,关注的焦点集中在桑兰和昔日的监护人、美籍华人刘国生、谢晓虹身上。

  然而,当年的主角之一、中国体操协会在这件事中的功过是非似乎被人完全忘却。

  对于桑兰索赔一事,体操协会的态度非常“暧昧”,讳莫如深。不过,据媒体报道,也有包括教练在内的圈内人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更关注的是这件事引发的波澜也许会让那些想把孩子送来练体操的家长们望而却步。

  事实上,桑兰索赔的重要意义,不在于这是不是现代版的“农夫与蛇”的故事,不在于她到底能得到多少钱的赔偿,也不在于“恩人”夫妇的儿子究竟有没有性骚扰,而在于运动员因伤致残的问题应当引起体育界和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对于像中国体操协会、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这样的项目主管部门来说,在全力以赴、为国争光的同时,必须通过商业保险、伤残基金等方式去建立完善的风险防范和应对体系,解决运动员的后顾之忧,千万不可采取“能出成绩的时候用,不能出成绩的时候不管”的功利主义做法。

  只有当运动员伤残保障体系真正完善起来,各个运动项目特别是像体操这样风险较高的项目才能步入良性发展、科学发展的轨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