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状元签大盘点:火箭最幸运拔头筹 魔术频变戏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5月18日02:59
(火箭曾幸运得到状元姚明)

    搜狐体育讯 抽得“状元签”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就好像中了大奖,不过NBA30支球队之中仍然有9支球队从来没有摘得“状元签”。对于这些苦命的球队来说,他们真的应该好好向休斯顿火箭队学习一下,因为火箭队以5次摘得状元签成为全联盟最幸运的球队。下面就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联盟30支球队“状元签”的分布情况。

  【5次状元签】

  休斯顿火箭队历史上曾五次抽中状元签,而且这五次选员火箭队主要是选择内线球员。1968年,火箭选中了埃尔文-海耶斯;1976年火箭选中了约翰-卢卡斯;1983年火箭选中了拉尔夫-桑普森;1984年,火箭背靠背获得状元签,这一次他们选中了日后的夺冠功臣哈基姆-奥拉朱旺;2002年,火箭选择了中国“小巨人”姚明。

  【4次状元签】

  纽约尼克斯自建队以来一共四次摘得状元签,分别是1963年、1964年、1966年和1985年。1963年和1964年尼克斯十分幸运的连续两年摘得状元签,球队分别选择了来自杜克大学的阿尔特-赫尔曼和德克萨斯大学的吉姆-布莱恩斯。时隔一年之后,幸运女神再次降临纽约,尼克斯以状元签选择了密歇根大学的卡兹-拉塞尔。1985年,尼克斯以状元签选择了乔治城大学的全明星中锋帕特里克-尤因。

  密尔沃基雄鹿队历史上曾4次手握状元签,可惜这四次机会他们只抓住了一次。1969年,雄鹿选择了高中锋阿尔辛多,他便是日后的NBA传奇名宿“天勾”贾巴尔,可惜带领球队夺得一次总冠军之后,他便离开密尔沃基。1977年,雄鹿以状元签选中了肯特-本森,这个人很快便销声匿迹;1994年,雄鹿以状元签选中了普杜大学的全明星前锋“大狗”格伦-罗宾逊;2005年,雄鹿选中了来自犹他大学的澳大利亚中锋博古特,可惜这位高中锋至今为止同样毫无作为。

  华盛顿奇才历史上曾四次抽中状元签,最近的一次是去年,他们选中了后卫约翰-沃尔;2001年,当时还是奇才小老板的乔丹选中了著名的水货状元夸梅-布朗。上世纪60年代,奇才前身芝加哥包身工队曾于1961和1962年先后摘得状元签,他们选中了沃尔特-贝拉米和比利-麦克吉尔。

  波特兰开拓者队历史上曾四次摘得状元签。1972年,开拓者选中了拉鲁-马丁;1974年,球队选中了日后帮助球队夺冠的功臣比尔-沃尔顿;1978年,开拓者选中了明尼苏达大学的中锋米切尔-汤普森;2007年,开拓者时隔30多年后终于再次手握状元签,这一次他们选中高中锋格雷格-奥登,可惜伤病魔咒再次旋绕在他的头上、挥之不去。

  萨克拉门托国王历史上曾四次摘得状元签,最近一次是1989年,当时他们选择了佩维斯-埃里森,之前三次分别是1957年、1959年和1960年,但是这其中名气最大的只有“大O”奥斯特-罗伯特森。

  【3次状元签】

  洛杉矶湖人历史上曾三次摘得状元签,这三次机会湖人全部选择了锋卫摇摆人,而且这三人日后都成为球队夺冠的股肱之臣。1958年,湖人选中了埃尔金-贝勒;1979年,湖人选中了“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1982年,湖人选中了“眼镜蛇”詹姆斯-沃西。

  洛杉矶快船历史上曾三次获得状元签,1988年选中丹尼-曼宁,1998年选中中锋奥勒沃坎迪,可惜这两人全部是彻头彻尾的水货,2009年快船选中了布莱克-格里芬,希望“给力芬”这一次可以让快船转转运。

  克利夫兰骑士队历史上曾三次手握状元签,第一次是1971年,当时他们选择了圣母院大学的奥古斯丁-卡尔。1986年,骑士队以状元签选择了北卡大学中锋布兰德-道格尔蒂,可惜这位中锋表现的不温不火。2003年,克利夫兰人为了得到“小皇帝”詹姆斯,选择在之前的赛季中故意摆烂,最终詹姆斯如意落户骑士队,可惜如今“小皇帝”已经成为迈阿密的宠儿。

  奥兰多魔术的确是一支具备魔力的球队,进入联盟短短22个赛季,但是他们却三次抽中状元签,而且1992年和1993年他们更是上演“背靠背”的好戏,不过最主要的是他们选秀的水准也确实很高。1992年,他们先是选中了日后一定会进入名人堂的“大鲨鱼”奥尼尔,第二年他们再次选中了密歇根五虎之一克里斯-韦伯,可惜这位大前锋随即便被交易出队。2004年,魔术再次变戏法,他们选中了高中锋德怀特-霍华德。选秀眼光的确不错,但是奥兰多人重用人才的手段却不怎么高明,继奥尼尔被人挖墙脚之后,如今霍华德极有可能再次重蹈覆辙。

  金州勇士队历史上曾三次手握状元签,1965年,勇士选中了弗雷德-黑特泽尔;1980年,勇士选中了普杜大学的乔-巴里-卡罗尔;1995年,勇士选中了大前锋乔-史密斯。

  【2次状元签】

  新泽西网队历史上一共两次摘得状元签,第一次是1990年,当时网队选择了锡拉库兹大学的“左手将”大前锋德里克-科尔曼,事后证明科尔曼只不过是一位水货状元。10年后,篮网再次摘得状元签,这一次球队再次选择内线球员,最终篮网选择了辛辛那提大学的肯扬-马丁。

  圣安东尼奥马刺历史上只有两次状元签的机会,1987年,马刺终于等到了“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1997年,马刺为了得到邓肯,同样有摆烂嫌疑,因为之前一个赛季,大卫-罗宾逊赛季报销。

  费城76人队历史上一共两次摘得状元签,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1996年选择了来自乔治城大学的阿伦-艾弗森。1973年,费城76人历史上第一次摘得状元签,最终球队选择了道格-科林斯,他便是日后曾经执教过芝加哥公牛队和“飞人”乔丹的那位主教练。

  芝加哥公牛历史上曾两次摘得状元签,第一次是乔丹退役之后的1999年,当时公牛以第一顺位选择了杜克大学的全明星大前锋埃尔顿-布兰德,事实证明,公牛看走了眼。然而当2008年公牛再次手握状元签时,公牛老板没有再浪费机会,他们选择了来自孟菲斯大学的德里克-罗斯,本赛季“毒玫瑰”终于美丽绽放。

  底特律活塞队历史上只有两次抽中状元签的机会,而且这两次全部集中在上世纪60年代末期。1967年,活塞以状元签选中了此后毫无作为的吉米-沃克,然而正当底特律人为此后悔不已时,活塞却在1970年选中了此后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的鲍勃-兰尼尔。不过也正是从1970年之后,活塞已经40年与状元签无缘。

  【1次状元签】

  波士顿凯尔特人历史上只有一次摘得状元签,1950年“绿衫军”以首轮第一顺位选择了格林州立大学的查克-沙尔,这也是凯尔特人历史上唯一一次摘得状元签。

  多伦多猛龙历史上只有一次摘得状元签,这就是2006年,但可惜猛龙猛龙选择了日后被称为水货状元的意大利人安德烈-巴格纳尼。

  亚特兰大鹰队历史上只有一次状元签的机会,1975年他们选中了北卡大学后卫大卫-桑普森,可惜这名球员并没有为鹰队效力过。

  达拉斯小牛队历史上只有一次状元签的机会,1981年,他们选中了来自马克-阿奎雷。

  新奥尔良黄蜂历史上只有一次状元签的机会,1991年,当时还生活在夏洛特的黄蜂选择了大前锋“大妈”拉里-约翰逊。

  【0次状元签】

  印第安纳步行者自1977年加盟NBA以来一次没有获得状元签的机会,最好的选秀顺位是首轮第二顺位。作为一支联盟新军,夏洛特山猫队至今为止还没有获得状元签的机会,最好的顺位便是2004年以第二位选择了中锋奥卡福。迈阿密热火至今为止同样没有获得状元签,与他们同样苦命的还有菲尼克斯太阳、丹佛掘金、明尼苏达森林狼、犹他爵士、西雅图超音速和孟菲斯灰熊,而且灰熊已经4次摘得帮眼签了。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