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国乒载誉而归张继科避谈奥运 期待为鲁能夺冠军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18日03:50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下午,包办了鹿特丹世锦赛5枚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返回国内。新科男单冠军张继科成了粉丝和媒体追逐的焦点。看到一堆礼物塞到自己手里,张继科拿到手软,“我手里都拿不下了,这些太重了。”

  这是张继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单打比赛。总结这次世锦赛之旅,张继科连称“很激动”,“拿男子单打冠军非常不容易,毕竟对手都很强,非常激动。”

  张继科也承认,其单打处子秀并没有太多压力,让他可以全力发挥。“赛前,刘指导(刘国梁)并没有给我太多压力,能进前八就完成任务了。进了前八之后,我完全没有压力了。男单八强只有我此前没打过世乒赛单打,这种心态造就了这个冠军。”张继科说。

  颁奖过程还出现了意外,颁给张继科的是女双冠军奖杯。张继科透露他领奖时就已经发现了,“我看出来了,可能是他们拿错了。这也很正常,取得的成绩是没法改变的。”

  张继科的这个冠军也让外界对他的未来有了更多期待。不过,当被问及下一个目标时,张继科却打起太极了,谈到伦敦奥运会顾左右而言他,“我不是刘指导(刘国梁),也不是蔡指导(蔡振华),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还是一个比赛一个比赛地来吧。接下来主要目标就在联赛,争取为鲁能队拿到冠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