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坦言:明年看王皓 实现大满贯他就差奥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18日04:34
组图:刘国梁笑容满面

  新华社电(记者 张寒)昨天从鹿特丹世乒赛凯旋的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一致对有关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的细节问题避而不谈,只说难度大、挑战多,刘国梁更再次提出国际乒联针对中国的措施对项目发展无益。

  “现在我们还没考虑奥运会名单的事,”刘国梁说,“从国际乒联的规则来说,6月1日是要先确认两个参赛名额,但离奥运会比赛还有15个月,这么长的时间里会有很多变数,包括队员会有伤病,对手会有变化。大的框架已经有了,但具体到名额落在谁身上还不确定。”

  和往届一样,各协会在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开赛前两个月还有最后一次变更名单的机会,这意味着年仅23岁的新冕世界冠军张继科即便凭借仅次于王皓、波尔的世界排名出现在6月1日中国队的奥运名单“第一稿”中,他在报名表中的位置也并非牢不可破。

  虽然一再回避有关伦敦奥运会名单的敏感问题,但出于对自己队员的了解和期冀,刘国梁还是发出了“明年看王皓”的呼声。“王皓这次肯定是有点可惜,但毕竟世锦赛是他上一届拿过(冠军)的比赛,可能对他来说还不是最纠结的比赛,”刘国梁说,“王皓最关键的比赛还是明年的奥运会,他(要实现‘大满贯’)也就差奥运会了。”

  “这次世乒赛除了比赛成绩,更主要的是我们收获了新人,”刘国梁说,“张继科能够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就拿下冠军,特别是半决赛在欧洲的主场战胜波尔,我觉得这对他的信心是一个极大的提升,对我们全队的整体实力也是一次极好的提升。”他进而避重就轻地指出:“经过这些大赛的历练,继科、许昕、马龙这批年轻队员越来越成熟、越来越老练,这也为他们以后的大赛做了很多铺垫。”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