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国乒领队黄飙叫苦 赞助商LOGO都影响队员发球了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5月18日05:34

  鹿特丹世乒赛,国乒再次让世界见识了什么叫“天下无敌”。尽管国人对于中国乒团的大包大揽早已审美疲劳,但众多赞助商对国乒追逐的兴致却丝毫没有疲劳的迹象。

  在刚刚落幕的鹿特丹世乒赛的AHOY体育馆内,到处都是带有中文字样的企业LOGO,就连世乒赛的主冠名权也被广州某汽车集团拿下。难怪有球迷不无调侃地说道:“如果不是看台上还坐着一些金发碧眼的老外,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这究竟里是远在荷兰进行的世乒赛,还是国内锦标赛?”

  满眼LOGO 队服增重好几两

  本次世乒赛,CCTV5放弃刘翔赛季首秀,一心直播鹿特丹世乒赛,一度让外界议论纷纷。一方面中国媒体追踪报道,广告效应直接影响中国受众;另一方面,借助国乒的强势出击,产品广告也能打入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市场和消费群,一份投入,两份收益。因此本次世乒赛虽然在经济发达的荷兰举行,主赞助商依旧来自中国。

  记者留意到,鹿特丹赛场上,所有参赛国队员的队服上,只有中国队的队服上印着琳琅满目的LOGO,左胸前一家通讯公司和汽车的品牌,右胸前是一家体育用品公司和电器公司品牌。左右臂也贴上了商标。一次发球就是一个特写,商家显然很乐意在CCTV5这样的平台上,连续数日高强度地展示自己。

  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广告都绣在队服上,数量非常多,几乎是能放广告的地方都放上了。国乒领队黄飙对于这种情况也很担心,他表示:“球衣广告太多、重量太重,可能会影响队员的发球。”

  百分百夺金 还能融入奥运

  “中国企业在一项世界级大赛的主要赞助商中占有如此高的比率,这在其他单项世界大赛中是十分罕见的,这一方面说明中国企业具有相当的经济实力,也说明国球有相当诱人的赞助回报。”昨天,一次资深体育营销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企业赞助一项比赛,最看重的则是这项比赛能给企业的品牌带来怎样的收益,至于比赛本身则不是最重要的。”

  事实上,中国乒乓球队明星云集,赞助国乒的明星效应自然是不可以小视,但真正吸引众多企业要在国乒身上分得一杯羹的真实原因却是国乒在世界大赛上甚至是奥运会上的百分百夺金率。在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再也找不到一支团队可以像中国乒乓球队这样,毫无悬念地独步青云。

  “以奥运会为例,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成为奥运会的赞助商,但是如果你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合作伙伴,即使你是非奥运赞助商,也一样可以与奥运会接轨并巧妙地融入到奥运氛围,实现品牌效应最大化。”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对于中国乒乓球队为何受众商业、企业推崇时一语中的。

  特约记者 丁媛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