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坦言波尔是最大对手 称还没考虑奥运名单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5月18日05:38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一行从鹿特丹世乒赛凯旋,对于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相关问题,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难度大、挑战多”,并再次提出国际乒联针对国乒的改革措施对乒乓球运动发展无益。

  ■“还没考虑奥运名单”

  “现在我们还没考虑奥运会名单的事,”刘国梁说,“6月1日要确认两个参赛名额,但离奥运会还有15个月,这么长的时间里会有很多变数。大的框架已经有了,但具体到名额落在谁身上还不确定。”

  和往届一样,各协会在奥运会开赛前两个月,还有最后一次变更名单的机会。这也意味着年仅23岁的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即便出现在6月1日的奥运名单中,他的位置也并非牢不可破。“奥运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难度肯定比世锦赛大,特别是男单只能有两个人参加,会有更大的挑战性。”刘国梁说。

  随后,刘国梁又阐述起他对乒乓球发展的看法:“一味控制中国选手,对乒乓球没有好处。如果欧洲人能够迅速发展,再多两个波尔争夺会更激烈。”

  ■“王皓就差奥运会了”

  虽然刘国梁没有明确谁能入选奥运名单,但出于对队员的了解和期冀,他还是发出了“明年看王皓”的呼声。“王皓这次世锦赛肯定是有点可惜,但毕竟他上届拿过冠军,对他来说还不是最纠结的,”刘国梁说,“王皓最关键的比赛还是明年的奥运会,他要实现大满贯也就差奥运会了。从目前来看,马琳大满贯的梦已经破碎,大家肯定会把希望寄托在王皓身上。”

  ■“波尔是第二个老瓦”

  刘国梁说,波尔依然是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他就像是这个时代的瓦尔德内尔。“应该说波尔对于中国男乒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物,他一个人就给中国男乒造成了很大威胁。特别是明年伦敦奥运会依然相当于他的主场,相信他会承载所有欧洲人的期望。”刘国梁说。

  刘国梁表示,波尔的特点气质,颇为类似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波尔就是第二个老瓦,他的技术水平和对中国队的威胁都证明了这一点。但是波尔要想在成绩上超越老瓦并不容易,毕竟老瓦打了那么多年,而且经历了中国队的低谷时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